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为什么发烧友最好是夜猫子? [打印本页]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6 20:36
标题: 为什么发烧友最好是夜猫子?
因为白天的电质量确实是非常一般,比如说下午下班那一会儿的电是最差的,一直到晚上11点之后,电开始逐步变好了。

尤其是凌晨1点之后,声音是由糊的慢慢变得越来越不糊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观察过,尤其是住高层的,这个特别明显。

我之前对比过5层楼和高层楼之间啊,明显5层楼的电会更好。

大家可以比一比试一试。

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尝试着用了一些滤波器,我觉得有一些作用。但是也有弊端,就是本身声音是发紧的,声音有些打不开的系统,最好不要用滤波器。

所以夜猫子发烧友是有福气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6 22:00
要睡觉,第二天要上班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6 22:05
不一定啊。一些新居民区白天大都在上班没什么人,晚上倒是回家孵空调玩电脑。
作者: wwishere1    时间: 2026-5-6 22:25
效果非常显著,深夜音质确实显著提升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6 22:29
wwishere1 发表于 2026-5-6 22:25
效果非常显著,深夜音质确实显著提升

是啊,所以说要是夜里没事儿干的发烧友真是幸福。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6 22:30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6 22:00
要睡觉,第二天要上班

谁说不是呢?就羡慕那些上夜班的人,还能听听音乐的,最好。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6 22:30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6 22:05
不一定啊。一些新居民区白天大都在上班没什么人,晚上倒是回家孵空调玩电脑。

白天过了高峰期也可以,但是始终不如晚上1点之后的电。
作者: ndyou    时间: 2026-5-6 22:33
我这临街,装修的时候也没考虑做隔音,听静电耳机在凌晨那种安静的环境下的声音和白天比能强几个档次。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5-7 08:50
用再生电源应该会好一点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09:19
ndyou 发表于 2026-5-6 22:33
我这临街,装修的时候也没考虑做隔音,听静电耳机在凌晨那种安静的环境下的声音和白天比能强几个档次。

是啊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09:19
ndyou 发表于 2026-5-6 22:33
我这临街,装修的时候也没考虑做隔音,听静电耳机在凌晨那种安静的环境下的声音和白天比能强几个档次。

我父母家也是临街,我给换了一个隔音窗户,唉效果不错。你可以试一试。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09:20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5-7 08:50
用再生电源应该会好一点

是的,会有一些改善,但是好像本质是不能改善的。
作者: PDF丶    时间: 2026-5-7 11:07
那是因为夜间环境噪声低很多
作者: 特锒普    时间: 2026-5-7 11:19
终极发烧友那得是盲人,欲练此功…
作者: huazhiyuan    时间: 2026-5-7 11:38
用个隔离变试试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5-7 13:02
根据我的实测,大概率是和自己的精神状态和环境音有关系,还有一点就是大部分解码器和放大器从启动到最佳状态是需要热机的。我曾经试过去健身房游一个小时泳回来,感觉就比去健身房前听感好不少,主要就是运动新陈代谢后,听觉神经更敏感了,说白了大部分是自己精神状态和心境的问题。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13:27
PDF丶 发表于 2026-5-7 11:07
那是因为夜间环境噪声低很多

这也是一个原因吧。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13:28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5-7 13:02
根据我的实测,大概率是和自己的精神状态和环境音有关系,还有一点就是大部分解码器和放大器从启动到最佳状 ...

你这样呀,你就试一试晚上7:00~11:00的电,尤其到了八点那会儿。然后你再对比夜里1:30的声音。非常明显的区别。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5-7 16:18
abcd影 发表于 2026-5-7 09:20
是的,会有一些改善,但是好像本质是不能改善的。

再生电源就是独立的供电,本质已经改了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16:34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5-7 16:18
再生电源就是独立的供电,本质已经改了

那我可不可以把它理解成用电池供电呢?这个问题就全解决了。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6-5-7 17:08
大半夜的時候 , 別說電了 , 我的平頭塞都能直接放枱上當作迷仔喇叭使用 , 細節還能聽得清清楚楚的
作者: abcd影    时间: 2026-5-7 17:11
netmen 发表于 2026-5-7 17:08
大半夜的時候 , 別說電了 , 我的平頭塞都能直接放枱上當作迷仔喇叭使用 , 細節還能聽得清清楚楚的

哈哈
作者: 白狼王    时间: 2026-5-7 19:13
电池供电会损失动态吧?
作者: 一刀温柔    时间: 2026-5-7 19:19
已经上升到水电火电了吗?你们都是氪金耳朵吗?简直比精密仪器还灵敏。。。。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5-7 22:07
在公寓,和冰箱公用墙插,结果冰箱压缩机一响,
FOOBAR2000:未能解决的播放错误 : 未知错误 (80004005)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5-8 07:40
abcd影 发表于 2026-5-7 16:34
那我可不可以把它理解成用电池供电呢?这个问题就全解决了。

电容供电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5-8 10:34
我玩音箱,喜欢早上就着自己做的咖啡听,一切开始苏醒的感觉
作者: yqf9300    时间: 2026-5-8 15:18
白天上班,也就夜晚人静的时候才能享受音乐带来的愉悦。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