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前级购买及系统搭建问题请教 [打印本页]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6 22:36
标题: 前级购买及系统搭建问题请教
音源 pc
usb线 线世界星光
界面 船su6 电源 净乐司线电
iis线 随便找了个绿联的线
解码 sonnet pasithea 电源线 乔普美标2.08平方
信号线 sommer黑参考
耳放 700t 电源线 乔普
耳机 x9000 hd800(ha3a坏了只能插在解码的前级勉强听)
电处 北方隔离牛1000w 还有个tw05d的插排
平时听歌杂食,主要听jpop和一些纯音,喜欢低频有力,高频华丽,各方面均衡没有短板。
因为人在宿舍加上系统大件还没买全就没折腾周边,电源线这些都用的乔普这些不出错的选项。
最近又攒了点米想折腾下前级啥的,想请教一下各位烧友能不能买一个功放能给我的静电做前级,然后最好还能像金嗓子那样带一个不错的耳机口,还能给未来的思奔达classic 1/2音响做功放,预算4-6w。
前段时间去北京这边的一个音响店听了金嗓子的e800s,前两周又去吧友那边听了他的e4000,感觉金嗓子整个是一个流行走向,耳机口推hd800框架拉不开,如果hd800插到功放口又太燥了听不了,不优先考虑金嗓子e4000(但是金嗓子能调高低音我很喜欢)。

作者: es88    时间: 2026-4-27 09:09
哥,都几万的系统了,这个线材是不是考虑升级一下了。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7 12:34
es88 发表于 2026-4-27 09:09
哥,都几万的系统了,这个线材是不是考虑升级一下了。

感谢建议,我的想法是先确定大件了再玩周边,我不太想东西进进出出的,人在学校收寄快递都比较麻烦
作者: sunzz    时间: 2026-4-27 14:00
学生这么富啊,实名敬仰一下!
作者: M4231    时间: 2026-4-27 14:35
太富了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7 14:47
sunzz 发表于 2026-4-27 14:00
学生这么富啊,实名敬仰一下!

就这么点爱好吧,平时除了吃饭也没啥地方花钱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7 15:31
M4231 发表于 2026-4-27 14:35
太富了

qwq_
作者: 我真的不知道    时间: 2026-4-27 15:47
帮顶,出个音乐丝带弗雷2信号线,楼主可以考虑一下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7 16:08
我真的不知道 发表于 2026-4-27 15:47
帮顶,出个音乐丝带弗雷2信号线,楼主可以考虑一下

感谢,不过在大件确定前应该暂时不买周边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8 11:04
低频有力权威就是msb,高频华丽就是柏林之声,两点都满足,二十万内的解码器中频一定会是弱点,无止境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1:52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8 11:04
低频有力权威就是msb,高频华丽就是柏林之声,两点都满足,二十万内的解码器中频一定会是弱点,无止境{:4_9 ...

感谢指点,但是您这些太高端了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8 11:57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8 11:52
感谢指点,但是您这些太高端了

也不是说高端,只是家用设备都是三分钱一分货,低端的产品真的都是玩具,到后面都得遗弃还是得往上升级,太耽误时间和精力去折腾了。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2:00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8 11:57
也不是说高端,只是家用设备都是三分钱一分货,低端的产品真的都是玩具,到后面都得遗弃还是得往上升级, ...

实在预算不足,只能上班以后再看看了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4-28 12:06
音箱前後級拆開較有前景...

以較高水平的前級帶動整套系統的各個後級放大,模擬信號這一環就沒有甚麼遺憾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4-28 15:02
同大钢炮,看到这些线都心痛,北方牛换成3000w最好,要么换排插。全部线换掉就行了,本来大钢炮就带前级,还可以调电平,独立好的前级不便宜的。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8 15:07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8 12:00
实在预算不足,只能上班以后再看看了

一样一样的添置,预算不够不要乱买一通,买一件好的剩过一堆玩具。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6:19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8 15:07
一样一样的添置,预算不够不要乱买一通,买一件好的剩过一堆玩具。

对的,我是打算给系统加个靠谱的前级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28 16:43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8 16:19
对的,我是打算给系统加个靠谱的前级

好的前级确实提升很多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6:48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4-28 15:02
同大钢炮,看到这些线都心痛,北方牛换成3000w最好,要么换排插。全部线换掉就 ...

请问推荐什么线材呢,上次带去耳机店听了条一万的线提升巨大,具体型号没敢问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7:07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4-28 12:06
音箱前後級拆開較有前景...

以較高水平的前級帶動整套系統的各個後級放大,模擬信號這一環就沒有甚麼遺 ...

请问有什么推荐吗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7:08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28 16:43
好的前级确实提升很多

请问有什么推荐吗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7:43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8 15:07
一样一样的添置,预算不够不要乱买一通,买一件好的剩过一堆玩具。

请问您的建议是?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8 17:50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8 17:43
请问您的建议是?

多听多看,少下手,下手要么就预算足够,一次配好没有特别明显短板的系统,要么就一件件来,首先音源第一,这是整个系统的源头,一定要买对。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8 17:52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8 16:19
对的,我是打算给系统加个靠谱的前级

前级一般看自己喜欢什么风格,前级的投入不要低于3个,不然意义不大,有预算就上喜欢的风格的牌子的旗舰,前级是最保值的。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17:58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8 17:52
前级一般看自己喜欢什么风格,前级的投入不要低于3个,不然意义不大,有预算就上喜欢的风格的牌子的旗舰 ...

我对前级这边不太了解,不知道各大品牌的调音风格是什么,烦请指教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8 18:29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8 17:58
我对前级这边不太了解,不知道各大品牌的调音风格是什么,烦请指教

FM作为标杆,通透,完美,就是贵,几十万到上百万。南瓜就是通透,低频比较弱,马克就是美式风格,低频权威,三频均衡,音乐性差点意思。柏林之声就是灵动,空气感十足,缺点也是低频差口气。有许多前级,从设计理念来说和国家地域有关。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4-28 18:37
感觉你这里iis线换,解码线换,耳放线,换,北方牛换排插或者往上升再说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8 19:15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8 18:29
FM作为标杆,通透,完美,就是贵,几十万到上百万。南瓜就是通透,低频比较弱,马克就是美式风格,低频权 ...

马克音乐性靠系统整体调节,交响它最好的。
但人家是全面驱动喇叭来说的,耳机范畴还是不同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8 19:21
耳机其实没必要前级,正经买个好耳放是最好,把钱也升级下线材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4-28 19:29
具備良好音效質素和吸引調音的耳放鳳毛麟角,耳放廠的難點正正是前級最重要的價值……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4-28 19:37
樓主系統長線目標是甚麼決定了路線圖……

如果短期內還是有大量動圈要處理,那具有良好推動效果又帶不錯前級輸出的耳放就相當有階段性價值……

很快上箱的話就直接找前後,動圈耳放先擱置直至出現目標……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8 20:26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4-28 18:37
感觉你这里iis线换,解码线换,耳放线,换,北方牛换排插或者往上升再说

我的想法是把大件确定了再买周边,感谢建议
作者: lyxiao007    时间: 2026-4-28 21:51
us5pro,当前级和推动圈都不错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9 10:15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4-28 19:37
樓主系統長線目標是甚麼決定了路線圖……

如果短期內還是有大量動圈要處理,那具有良好推動效果又帶不錯 ...

我的打算是动圈暂时搁置吧,先找一个前级给静电系统,后级以后玩音箱了再考虑购买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9 10:52
lyxiao007 发表于 2026-4-28 21:51
us5pro,当前级和推动圈都不错

感谢建议

作者: alch99999    时间: 2026-4-29 11:07
想问一下楼主用北方隔离牛有什么改变
本身也是t8000 x9000
最近想搞电处 谢谢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29 16:27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4-29 11:07
想问一下楼主用北方隔离牛有什么改变
本身也是t8000 x9000
最近想搞电处 谢谢

您好,我人在宿舍,插上之后就不方便插拔对比,也不太确定有什么改变,实在抱歉

作者: alch99999    时间: 2026-4-29 20:03
nameless0078 发表于 2026-4-29 16:27
您好,我人在宿舍,插上之后就不方便插拔对比,也不太确定有什么改变,实在抱歉

谢谢 我自己前级是holo bliss
感觉在这价位还算可以
但一定比us5pro和manley33差


作者: 爫爫    时间: 2026-4-30 08:57
借楼出一个晴前级,明盘11111
作者: nameless0078    时间: 2026-4-30 14:13
爫爫 发表于 2026-4-30 08:57
借楼出一个晴前级,明盘11111

感谢,不考虑这个前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