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信号线的钱真的是不能省 [打印本页]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6 19:49
标题: 信号线的钱真的是不能省
本帖最后由 sven 于 2026-4-26 19:51 编辑

系统是终结者plus, wa5, 贵丰大菠萝,其他的电源线杂七杂八的也有几千的,也玩过上万的。唯独信号线这块一直在用专业线凑合。几个论坛里讨论信号线的也少,毕竟每家都有,不可能人人都听过,而且确实不大容易听得出来。

好多年一直用mogami和sommer太阳神凑合,还有一对grimm tpr, 都是专业线里的扛把子,也有一对范登豪的102mkiii, 没觉得比太阳神强多少,感觉就是调音区别,还有一对龙哥4050的纯音线,

最近调整系统,把前段的一些染色电源线给去了之后,发现系统的解释力加强了很多,一下子听出来太阳神比mogami 2534/2549高一个档次了,而不只是调音差别了。但是102mkiii依然没觉得强到哪里去。密度高一丢丢,但是声场还不如太阳神。

然后去入了一根音神的入门xlr线,可以明确地说,这个线走向跟太阳神类似,毕竟是纯铜线,但是声场,高低频延伸都比太阳神强一些,不算太多,但是可闻。

抱着对音神的好感,入了一对他们家的前旗舰XLR-1.0 PAii, 还是古河的pcocc时代的线,做工明显就跟我手边的其他线非常不同,实心铜线,非常密的避震网,但是又很柔软,AI告诉我这线跟金宝的ks1116一个档次,上市的时候价格差不多,但是现在二手市场价格差了一倍不止,姑且信之当开脑放吧。

这对线,怎么说呢,全面地开启了新世界。在某个意义上,它比大件还重要,例如两个通道,一个是linn直接接功放,一个是linn接终结者,不管怎么换电源线,谁接这对信号线谁赢,而且毫无悬念。不管是其他的哪对信号线,龙格也好,范登豪也好,sommer也好,相比这对线,都是毫无疑问地吃掉了很多信息量,让声场变小,高频的延生变少。而且在这对信号线之下,对电源线的判断容易了很多。可以清楚地意识到每根电源线的风格走向。

我终于意识到之前的专业线多么限制了我之前对器材的评估。在很多时候,一跟两千的电源线不会构成瓶颈,但是信号线,真的会构成瓶颈。
各家的信号线在各个档次里,几乎都是看起来最小,但是最贵的存在,电源线相对来说价格最便宜,带来的差别最显著,所以讨论得最多,但是信号线,真的是整个系统的上限。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6-4-26 21:57
没毛病的,系统整个链路里面每一根线都很重要,降级之后都能非常明显的听出来动态速度等等的巨大变化。所以系统最好是简单一点,咸菜少点,都选用质量高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6 22:09
原来贴吧是斯文总,信号线影响没电源线大,但是那些专业线我是万万听不下去的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4-26 22:13
就是系统里啥都不能差,还是木桶效应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4-26 22:18

快把官升线拿走。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6 22:33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6 22:09
原来贴吧是斯文总,信号线影响没电源线大,但是那些专业线我是万万听不下去的

我现在觉得,不是哪个影响大的问题,而是乘法的关系,长度和宽度哪个更重要。电源线影响都是整个结构和框架,但是信号线影响的是整个分辨率。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4-27 00:17
音神头子应该是压接的,想水润一点可以换成xhadow玩玩,可以一线两吃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4-27 00:23
信号线差别巨大。我之前升级信号线先出掉了,买了对100块钱的绿联,毫不夸张,根本不能听,毁了整个系统。后来买了飞傲的一对黄黑皮的信号线,声音总算是正常了。但是和后面入的卡达斯至尊对比,声场就直接被秒杀了,差别太过明显。信号线是系统很重要的一部分,能买好的尽量买好的!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4-27 09:14
电源线是声音基底,信号线是音色调整。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7 09:34
要这么理解所有线材都像公路,要看那条路严重收窄了能量和信息,如果大件水平高,传输量大的话,那么电源和信号就要强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4-27 09:34
系统大件档次上去以后,升级线材就有意义了,不然就是酱油贵过鸡,楼主这套系统值得好的线材
作者: chenguolin74    时间: 2026-4-27 09:35
在B站有一系列盲听的测试活动对比。大致总结就是Hi-Fi不能靠盲听来买设备,否则就毁掉了整个Hi-Fi产业。信号线带来的价值是多维度的,各取所需即可。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7 09:49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6 22:09
原来贴吧是斯文总,信号线影响没电源线大,但是那些专业线我是万万听不下去的

我也覺得電源線反應更強烈些,至於信號線音色,順滑度,細微弱音展示會相對出些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4-27 09:50
你试试60快的亚马逊basic 可能会有惊喜 美国有个拍拍网站拿这个线跟kS1136找人盲听,包括做测试是分不出来的 我自己试了一下,可能中频的实在感稍微差一些 氛围感确实不错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4-27 09:52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7 09:49
我也覺得電源線反應更強烈些,至於信號線音色,順滑度,細微弱音展示會相對出些

信号线对调音的差别绝对不比电源线小。声音底子确实影响不是很大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7 09:56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27 09:52
信号线对调音的差别绝对不比电源线小。声音底子确实影响不是很大

每個環節也不可以脫節,系統每一環都重要,玩得好與不好著重細微細節處理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4-27 11:27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7 09:56
每個環節也不可以脫節,系統每一環都重要,玩得好與不好著重細微細節處理

是这个样子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7 11:41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27 11:27
是这个样子的

信號線一般來說越靠前越是不可忽視,通常都是中性低染,有速度屏蔽好,盡量表現出細節,後面可以用自己喜好相對用有染色的線材調味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4-27 12:4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7 11:41
信號線一般來說越靠前越是不可忽視,通常都是中性低染,有速度屏蔽好,盡量表現出細節,後面可以用自己喜 ...

我是耳放,所以没有前后级连接 所以解码到耳放那个环节特别重要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7 18:19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7 09:49
我也覺得電源線反應更強烈些,至於信號線音色,順滑度,細微弱音展示會相對出些

电源线如果搭到了不合适的机器,简直是毁系统,但信号线基本千元的都凑合能听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7 18:32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7 18:19
电源线如果搭到了不合适的机器,简直是毁系统,但信号线基本千元的都凑合能听了

早十多廿年前,我絕對認同訊號線重要,但近幾年電源線從材料科學,屏蔽工藝,線芯繞法等進步,影響系統電源線更大些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27 19:42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7 18:32
早十多廿年前,我絕對認同訊號線重要,但近幾年電源線從材料科學,屏蔽工藝,線芯繞法等進步,影響系統電 ...

我曾经也认为信号线更重要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28 15:15
这是个认知问题,其实每条线都很重要的,你玩了网播和交换机你就知道网线对声音的改变更大,系统等级上去后会非常敏感,每个部件都很重要包括避震,你后面可能还会上个5位数的架子。

你会发现一般说线材无用的,数字部分都一样的,基本都是不舍得花钱去尝试的,认为自己最聪明别人都是傻子,犹如井底之蛙。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28 15:46
电源线更重要?信号线更重要?发烧又不是pk,一定要分出哪个更重要吗?就不能都很重要吗?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28 15:59
1米单价最贵的大多还得是喇叭线. 当然如果论耳机, 单元离得近解析高耳机线没有喇叭线那么致命. 玩耳机线很疯的也有就是了.
作者: 肚子痛    时间: 2026-4-28 16:00
手和脚都重要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28 16:30
XLR-1.0 PAii这线很一般,也就是入门级的水平,你用这个线伺候贵丰大菠萝,实在是对不起贵丰大菠萝?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8 18:57
别把专业线说的那么不堪,你听的绝大部分唱片都是使用便宜的专业线做出来的。。。比如mogaimi,甚至是加奈美。。。HIFI线高售价完全是洗脑骗钱,,就算是改变声音也是失真,就是在某个频段做个凹凸取舍而已。。这东西录音室一个软件就搞定了。。。GRIMM的TPR我也在用,,我的DA是6W的大金条,箱子是6W级别(比如真力8361A)的有源监听。。。玩的多了就知道HIFI线会带偏你的听音取向。。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8 19:00
再多少几句,玩咸菜的基础是你的设备到了一定级别,比如至少几十万,便宜的设备就别折腾线材了,,都是扯淡。。。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8 19:10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28 18:57
别把专业线说的那么不堪,你听的绝大部分唱片都是使用便宜的专业线做出来的。。。比如mogaimi,甚至是加奈美 ...

笑而不语,不是我玩了几年的专业线我真信你了。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8 19:11
sven 发表于 2026-4-28 19:10
笑而不语,不是我玩了几年的专业线我真信你了。

信不信随便,你玩十万的线也没人拦着你。。。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8 20:08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4-28 20:14 编辑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28 18:57
别把专业线说的那么不堪,你听的绝大部分唱片都是使用便宜的专业线做出来的。。。比如mogaimi,甚至是加奈美 ...

拿图像来说,监视器,其实画面27-32寸够了,分辨率2k也可以 ,动态范围达到一定值也可以,色彩相对电视准。
但对于发烧而已,那就追求更大画面,譬如100寸,更高的分辨率,4k和8k,更强的动态范围,力求视觉震撼。

那么音响里,所用发烧线,确实性能上更好,更大画面、更高分辨率、更强动态范围,准和不准貌似个人口味选择,当然可以选择准和性能都好,不准,偏向一边也其实问题不大,譬如电视里sony、三星电视色彩不也挺养眼自然吗,一定要监视器色彩?当然懂的深入音乐的人会用监视器。

这就是发烧线和专业线区别,有人认为准更重要,有人认为性能更重要,也有人准和性能都需要。

用影像就最好解释清楚这些事情

作者: kerisland    时间: 2026-4-28 20:54
耳朵最重要

作者: wintom21cn    时间: 2026-4-29 09:21
在hifi里啥钱都不能省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6-4-29 10:13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8 20:08
拿图像来说,监视器,其实画面27-32寸够了,分辨率2k也可以 ,动态范围达到一定值也可以,色彩相对电视准 ...

咸菜这个东西主要物理结构等合格就OK,专业线的目的是相对真实无染的还原录音特色,而不是加染色。。染色这个东西比如黑椒天生带的所谓的暖色就是一种失真,,,HIFI咸菜目的就是加染色讨好耳朵,你所谓的加大空间感等其实都是虚无缥缈的虚构而已,乍一听挺好,听多了就觉得声音很奇怪。。。。本人不反对玩HIFI线,这个东西本身就是调味品,但是基础是设备到位,我们很多发烧友设备垃圾,还玩高端咸菜,这个就是本末倒置,浪费钱而已。。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我就喜欢真实无染相对比较硬朗的声音,不喜欢那种软趴趴的暖声。。。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4-29 11:33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6-4-29 14:32 编辑

很多烧友看似理论一套套,其实稍微想想,目的都是在告诉自己可以省钱:
线材是割韭菜,是无用的,就不要花钱了
数播还不如ipad iphone,也不要花钱了
避震是玄学,也不要花钱了
新器材没调音,还是老的好,就不需要买新的了
不要跟这种人纠缠理论,理论本身就是没有实体的,非常容易被大脑给操纵,想要得到什么结果都可以组织一大堆所谓的理论
越是纠缠理论就越说明被理论层层包裹起来,压根不可能体会到“花一笔钱买到真正好听的线材”是多么快乐的真实体验

我甚至看到有的人说ie600是ie900升级版,所以不需要买旗舰了
后来发现是ie600中文说明书翻译错误,但他们就认定这说法是对的,本质是还是让自己相信不要花钱了
说到底很多所谓的科学理论,都是为他们自己没意识到的目的去服务的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9 11:59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4-29 12:52 编辑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29 10:13
咸菜这个东西主要物理结构等合格就OK,专业线的目的是相对真实无染的还原录音特色,而不是加染色。。染色 ...

只是你觉得hifi线总是调味,其实也有中性的硬朗的。监听专业设备我也玩,知道注重原音意图是什么样声音。但也可以既保持中性原音下进一步提升,也是可以实现的,只是对于录音混音来说,一般专业线材就够用了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4-29 12:33
突然感觉hifi和白酒勾兑好像啊···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4-29 12:54
个人反对全套堆料,线不是越贵越好(包含可负担预算以内的最贵),当然有钱随意。基本上有钱有闲烧友反复折腾整机和各种线材周边等等也可视作缺乏技术力加持下的广义调音行为···,其实hifi和调酒差不多一回事,值钱的地方在于调试的过程,就好比白酒勾兑同样也是个玄学,普通人想和点好酒就老老实实认准名酒大厂买适口的,会调的老师傅去四川私人酒坊收些优质基酒兑点真年份原浆和普通散酒最终出品也照样很靓,如大厂之勾兑故事。不巧的是发烧友接触音乐理解音乐建立审美的过程是很原子化且不系统的,有限的沟通也往往是鸡同鸭讲,对不上电波,这也造成无法和艺术教育白酒勾兑等等玄学领域狠人的童子功训练和名家师承经历所对标,这也不是吹音频厂家就多专业,毕竟目前市面上也仍然存在大量形专业实作坊厂家推出的很业余的产品。

总之一切矛盾的根源在于,发烧友接触音乐理解音乐的过程是很原子化且不系统的,发烧友接触音乐理解音乐的过程是很原子化且不系统的···,发烧友接触音乐理解音乐的过程是很原子化且不系统的······,但是发烧友的钱包不一定是很厚的,可发烧友的要求通常是很高很高的,烧友顺应人性的自我攻略(线材无用论、越贵越好论、预算内买最贵论、品牌用户精神股东行为、日系德系美系中系真爱粉行为···)和市面上不专业的音频产品又在搅乱这一成长过程。没有一个公认的系统的高效的成长路径真滴很痛苦。来自一个中年人的碎碎念,唉······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4-29 15:54
不会吧斯文总?都用到贵丰大菠萝了还在用Sommer的线?这波骚操作也是简直了!我前段时间下狠心换了天仙配的Reference G5 RCA信号线,被那个提升吓到了, 只能怪自己钱不够多。。。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9 18:32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4-29 15:54
不会吧斯文总?都用到贵丰大菠萝了还在用Sommer的线?这波骚操作也是简直了!我前段时间下狠心换了天仙配 ...

猫总早指点我就早超升了,这不是没人指点嘛天仙配的线是啥风格啊?

作者: sven    时间: 2026-4-29 18:47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9 11:59
只是你觉得hifi线总是调味,其实也有中性的硬朗的。监听专业设备我也玩,知道注重原音意图是什么样声音。 ...

简单来说,专业线也有贵的和便宜的,绿坛看不起的sommer epilogue又名太阳神已经算是专业线里比较贵的了,比mogami佳耐美的贵好几倍,如果不是声音好为啥录音室要用?至于为啥不都用,录音室的都是几百米的用,全sommer是真的吃不消。
不过我是真的不知道vovox的那些线是什么人在用。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9 18:53
我有兩條Vovox電源線,現在的Vovox已經變了天,以前設計師已經自己創立了瑞士線這個品牌發燒線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4-29 19:15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4-29 15:54
不会吧斯文总?都用到贵丰大菠萝了还在用Sommer的线?这波骚操作也是简直了!我前段时间下狠心换了天仙配 ...

貓兄,轉代理快返嚟入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4-29 20:4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9 19:15
貓兄,轉代理快返嚟入

矮油我的妈,怪不得,我就这次回去本来想买两条天仙配 参考G6电源线,熊猫给了报价但是说没货,原来是转代理了啊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4-29 20:56
sven 发表于 2026-4-29 18:32
猫总早指点我就早超升了,这不是没人指点嘛天仙配的线是啥风格啊?

大约是丰满、稳健、有威严感的声底,讯息密度高,我是从二手银彩升级上来的,提升巨大。

作者: renmin43    时间: 2026-4-29 23:31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27 09:50
你试试60快的亚马逊basic 可能会有惊喜 美国有个拍拍网站拿这个线跟kS1136找人盲听,包括做测试是分不出来 ...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的。

作者: 孤鸿寄语    时间: 2026-4-30 01:08
renmin43 发表于 2026-4-29 23:31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 ...

那几万块的数播解码耳放一体机用不上信号线的,岂不是根本没有解析结像音场?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4-30 20:42
renmin43 发表于 2026-4-29 23:31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 ...

你试过这根么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4-30 20:53
renmin43 发表于 2026-4-29 23:31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 ...

这俩我是真有,一个系统上同台比的,你要是有咱们再聊,没有就不用聊了。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141_280_179.jpg (333.94 KB, 下载次数: 31)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141_280_179.jpg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216_281_179.jpg (181.51 KB, 下载次数: 27)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216_281_179.jpg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3 22:46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30 20:53
这俩我是真有,一个系统上同台比的,你要是有咱们再聊,没有就不用聊了。

同台竞技也不能说明什么,你系统其他配置的短板随随便便就能把这两根线的差距给吃没了。一般也确实是推荐先弄电源线,最后再弄信号线。几年前我也结果两三万的信号线也觉得跟我的佳耐美强不了多少。

就说这个amazon basic,你先拿这个basic去pk mogami的2534和2549, 看能不能赢这两个,或者说是sommer的绿线albedo,佳耐美的l4e6s, 这些线我一大堆。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0 22:51
到了一副Acrolink的2090线,依然是拿Linn Unidisk和终结者plus做实验,跟之前的音神XLR-1.0 PAii做对比实验,雅赢得依然很彻底。比解码更关键,谁查这对线谁赢。体现在,更大的密度,更深的声场,更自然的强弱对比,更好的流动性。不过,终结者任何时候都会有着更好的低频,但是在中高频上,几乎完全由线决定。我惊讶于linn的中高频竟然有这么好。

结论:信号线是音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信号线太容易卡音源的脖子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5-23 21:54
Acoustic Revive 的旗舰信号线 XLR-absolute-FM 用了 PC-TripleC/EX 银包铜导体,看起来屌爆了,价格也屌爆了,买不起,只能口水观望。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pc-triplec-absolute/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5-29 13:41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5-29 13:43 编辑

Acoustic Revive 的信号线确实不错。

我最近开始用次旗舰 XLR-1.0TripleC-FM 1.4 x 1.8mm 这款大线径版本(楼主说的 XLR-1.0 PA II 应该是它的上一代版本,但不是大线径),音乐性太好了,背景安静如鸡,低频和高频两端延伸极佳,那种自然又极润的形体感,简直是跃然纸上。就两个字,好听!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analog/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9 15:35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29 13:41
Acoustic Revive 的信号线确实不错。

我最近开始用次旗舰 XLR-1.0TripleC-FM 1.4 x 1.8mm 这款大线径版 ...

我很喜欢老外,包括日本人做线的地方,是他们会把一切技术手段基本都写出来。比如说音神这个线最基本的特征就是单支铜,标志性特征是铜管避震和屏蔽,加了丝绸做避震。我手里的另外一对雅高聆的2090是7n铜,然后用了四层屏蔽。其他的范登豪也都是用了什么技术手段写得一清二楚,这样有了经验之后,就算一对线没听过,对大概声底也有基本了解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5-29 18:56
sven 发表于 2026-5-29 15:35
我很喜欢老外,包括日本人做线的地方,是他们会把一切技术手段基本都写出来。比如说音神这个线最基本的特 ...

我也喜欢这样的厂商,这也是我筛选厂商的依据之一。
音神这家厂商的产品真的不错,我现在用了他家的电源处理器和模拟信号线觉得,觉得声音特色是好于古河和欧亚德这两家日本厂商的,声音走向特别的中正健康。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9 19:06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29 18:56
我也喜欢这样的厂商,这也是我筛选厂商的依据之一。
音神这家厂商的产品真的不错,我现在用了他家的电源 ...

古河和欧亚德是两家插件厂,欧亚德尤其是如此。其实我是很晚也才明白的,我也是欧亚德全家桶买了一大堆之后才发现,因为插件而建立的好感不能移植到线材上。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5-29 20:00
sven 发表于 2026-5-29 19:06
古河和欧亚德是两家插件厂,欧亚德尤其是如此。其实我是很晚也才明白的,我也是欧亚德全家桶买了一大堆之 ...

是的,我也意识到这一点了,所以成品线以及其他的周边成品,都不再买古河和欧亚德了。现在只买 AudioQuest 和 Nordost,最近又加了个 Acoustic Revive。
作者: cjm123    时间: 2026-5-29 20:17
AR以前用PCOCC导体才是真的棒。现在PCOCC停产后,换成了PC-tripleC,中频不如以前了。

另外,PC-tripleC导体是古河的,所以你们买AR一样掉在古河的圈子里好吧。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5-29 20:48
cjm123 发表于 2026-5-29 20:17
AR以前用PCOCC导体才是真的棒。现在PCOCC停产后,换成了PC-tripleC,中频不如以前了。

另外,PC-tripleC ...

楼主用的 XLR-1.0PA II 就是 PCOCC 吧。Furukawa 在 2013 年就停产了 PCOCC,现在只能收二手,看缘分了。
古河制造的导体以及各种接插配件是不错的,但是成品就差点意思,毕竟成品是一个整体。想要做好成品,是需要有好的品味,好的设计整合能力。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5-30 15:50
总的来说线材算一个大件,跟音源功放等齐。
电源线信号线哪个更重要?系统里哪个拖后腿哪个重要。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5-31 10:41
音神我还在蹲次旗舰那条tripleC大线径XLR,但是太难蹲了,1.5米正价买要1.5个,但是二手基本折半一点性价比都没有,又不想上旧款pcocc的,难搞。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5-31 19:36
烧不起 HIFI 线     mogaimi 3173 感觉还行啊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5-31 23:00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5-31 10:41
音神我还在蹲次旗舰那条tripleC大线径XLR,但是太难蹲了,1.5米正价买要1.5个,但是二手基本折半一点性价比 ...

请问音神的tripleC大概是什么水平?
能超过卡达斯金参考2代、范登豪65g银线、阿特拉斯hyper超越这些吗?

万隆1220xlr听着有点冲,最近想升级,但不知道搞xlr还是rca好;
xlr信号线,论坛大佬最近的帖子,说音神1.0xlr paii的老次旗舰pcocc铜很不错(但咸鱼只有rca),不知道和新版triplec铜哪个更合适点。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6-1 12:37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6-1 12:42 编辑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31 23:00
请问音神的tripleC大概是什么水平?
能超过卡达斯金参考2代、范登豪65g银线、阿特拉斯hyper超越这些吗? ...

我在用音神 TripleC 的大线径 XLR 版本,觉得是比较靠谱的万元级水平。

厚润的声音,背景安静,中正自然,音场大,形体比较饱满。低频下潜深,高频泛音丰富且略有柔化,以音乐性而不是音响性见长,听着比较舒服。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 18:25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 12:37
我在用音神 TripleC 的大线径 XLR 版本,觉得是比较靠谱的万元级水平。

厚润的声音,背景安静,中正自 ...

哦哦,谢谢老哥指点!
我咸鱼刚搜到,今天这款就卖了,只能再等等看看有没有人出了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 18:28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 12:37
我在用音神 TripleC 的大线径 XLR 版本,觉得是比较靠谱的万元级水平。

厚润的声音,背景安静,中正自 ...

之前还在看范登豪65g银线,卡达斯金参考2代,阿特拉斯超越hyper(主要这款风格比较耐听,我弄了不少阿特拉斯),
对日本音神了解的少,这个牌子的新老型号也比较。

楼主用的音神是老款pcocc铜的,和新款triplec铜,好像也是各有千秋,没专门用过的人谈风格特点,确实难以把握。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6-1 18:58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 18:28
之前还在看范登豪65g银线,卡达斯金参考2代,阿特拉斯超越hyper(主要这款风格比较耐听,我弄了不少阿特 ...

我觉得音神的产品不错的,但是这个牌子存在感很低,几乎没什么推广。

我也是最近意外发现这个牌子,才开始用没多久。除了信号线我还在用 RTP-2 Final 这款排插,效果也很不错。

用这两款产品我发现它们有一些共性:设计上有独到的地方,声音中正自然,安定感很好。这种声音特质,可能很难让人一耳朵就印象深刻,但比较耐听不刺激。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6-9 16:35
大佬,mogami的GOLD对比GRIMM TPR咋样? XLR?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