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edd d1, 动圈天花板已破, 未来将至, 地理大发现时代 [打印本页]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15:44
标题: hedd d1, 动圈天花板已破, 未来将至, 地理大发现时代
这个耳机展会第一次听一耳朵印象就极为深刻,回头就到处跟人吹,最初觉得标价偏高了点但看到实价就比较合适了,肯定会火。

现在人气发酵猛烈,各路人马都在吹,但是看到吹捧程度(估计是因为价位不高不低,正好是理智烧友区间)其实还挺收敛,我想说的东西没有嘴替,那就亲自火星撞地球吧!

当然我想重点吹的不是d1耳机本身,耳机本身意见比较统一,5000价位直推机,卖点就是手机、小尾巴+D1声音随便打大部分同样预算组起来的什么桌面系统,上大台式则没有必要。我想吹的是hedd怎么做到的。

d1应该是我听过第一只如此好推的同时声音完成度如此之高的全尺寸大耳机,完成度指三频平衡,声场开阔,动态充足,不是两头翘或者三座大山频响的假好推,就是很小的推力就能推出99%的声音。在实际听到之前光看宣发我预期是很低的,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高频也没显得特别受控,可能就是没什么硬伤;然而接手机一开声就被震慑了,动态和低频如此充沛同时高频如此细腻。赶紧接了下旁边巨贵的zahl耳放发现区别不大,哈哈。我就明白这耳机唯一优势在这颗新材料单元,这款全新振膜在兼顾效率和失真上拥有巨大的优势,意味着动圈天花板已破,传统动圈为了跟平板拼解析力而四处碰壁,失真,动态,瞬态,频宽总是顾此失彼的窘境终于快要结束了,超越这些传统限制的新材料终于出现了,属于动圈的新大陆就在前方。

实际上d1耳机最大的局限就在厂家hedd本身,可想而知他们一定不会让动圈d1威胁到自家招牌气动,专门把d1调成了极为易推的形式,潜力当然是受限的,声场动态这些到了一个很大的程度,但没办法进一步完全解放了。我真正想说的就是,希望国内在做动圈的这些厂家,现在那些五颜六色的经典致敬都可以放弃了,全力专攻hedd这颗新单元,谁能先搞出这颗单元自主知识产权化,就大有希望用一款动圈从商业到声音横扫现在极端同质化极端缺乏记忆点的旗舰平板这片红海。现在逛国产展台一个最痛苦的感受就是全部都差不多,都不难听,解析都不错,听起来都一样,最后也说不来谁更值得买,那是不是就只能看谁卷得更便宜了,这太可怕了。一旦打破这个僵局,就掌握了未来。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6 16:21
真这么神奇嘛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4-6 16:31
那这些说D1上大推力耳放会过推吗?
hedd2  gt 怎么样?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17:51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6 16:21
真这么神奇嘛

举个例子就像,当年大乌上市直接让价格低于大乌的hek等当年的主流平板滤镜碎一地,把hek从hfm的当打型号打落成换壳续命的了。大乌之后新出的旗舰平板一定要价格高于大乌否则风评就很尴尬,基本就是大乌造成了所谓“直接上sus” “sus无敌”,因为sus以下卡着大乌,大乌以下卡着800s,就让平板很尴尬,直到近几年国产开始猛猛卷性价比卷机海为止。

而hedd这个新振膜的潜力是远大于大乌的,大乌谈不上打破动圈天花板,铍振膜本身效率是很低的,大乌的好推是用磁铁线圈和悬边做的低频极易失控的假好推,声场动态也是天然受限。d1解决这个问题简直是云淡风轻,随随便便延伸就很宽阔,动态还出来了。如果以2w档的目标去调声的话应该是轻松超越大乌的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17:55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6 16:31
那这些说D1上大推力耳放会过推吗?
hedd2  gt 怎么样?

感觉单元控制力好于表现出来的易推程度。
可能类似于接到zahl上,声音差别不大。

作者: ls1mn    时间: 2026-4-6 17:57
这么好推,希望能搞个穷人法拉利,说到天花板,我倒是觉得铁三角这种把所有材料打磨到极致/精简到极致的路已经走到天花板了,处于成本失控状态

希望你说的HEDD能像液晶电视一样把hifi打到千元机时代
作者: 辣条    时间: 2026-4-6 18:47
为了出二手哥们尽力了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4-6 18:51
人声一般,弦乐还行,声场不错。
作者: LCD3    时间: 2026-4-6 19:14
d1听了两天,声场比新款hd600稍小一丢丢,人声则好很多,没有那种粗糙感毛刺感。两款耳机人声和伴奏抢c位,d1要更能抢一点,人声突出一点,600的人声更平。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19:44
ls1mn 发表于 2026-4-6 17:57
这么好推,希望能搞个穷人法拉利,说到天花板,我倒是觉得铁三角这种把所有材料打磨到极致/精简到极致的路 ...

等这个动圈新天花板振膜十年了,15年吧先锋最先出的master1开启新一轮材料升级,但是最终证明这些硬膜没能完成蜕变,22年开始索尼老铁这些又倒车回去了;碳纤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可能选项但始终没有足够说服力的产品,很开心25年终于等来了,我希望前景一片大好。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19:45
辣条 发表于 2026-4-6 18:47
为了出二手哥们尽力了

哥们比你想的坏多了,连买都没买在这口嗨呢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4-6 20:05
俺买是买了,只是这个D1声音较为平淡,低频少点,声音有点薄声,貌似刚性强的震膜都会有这通病,瞬态是不错,遽闻越听越好听,所以听了三次,感觉还是没差多少,就暂时收进箱子了,属于较为清瘦空灵的声音类型,偏向监听干活用的耳机。外观大部分是塑料,虽然没有类似乌托邦般精品的感觉,但做工倒是没啥问题。如果喜欢厚声,包围感强,低频丰满,类型的人,这个耳机就不太适合。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6 20:27
完全超越800s没
作者: kerisland    时间: 2026-4-6 20:37
听过了,声音不错.现在的价格过了.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0:44
YoungOG 发表于 2026-4-6 20:27
完全超越800s没

完全不是800s这类能不断上纲上线的主力耳机。我希望有别的厂家沿着这个振膜路线做出2w档左右的主力旗舰出来。完全有这个潜力,非常之期待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0:46
mikihisa 发表于 2026-4-6 20:05
俺买是买了,只是这个D1声音较为平淡,低频少点,声音有点薄声,貌似刚性强的震膜都会有这通病,瞬态是不错 ...

耳机本身是纯粹直推定位的耳机。在直推环境下,是足够饱满,足够厚度的一类声音。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6 20:47
合适价格,容易得到完成度高的声音,就是这耳机最大价值。
办公室、出差在外,送人不错选择。
当然主力还是heddd气动,接胆机声音还是比d1更精彩幻变
作者: htmslht    时间: 2026-4-6 20:47
我感觉d1还是挺吃前端和推力的,尤其是声场上差距巨大,小尾巴推会声场过小器乐分离排不开

个人感觉d1最大的优势是音色没有一般监听风格那么素,它的泛音做的很好,属于很有空气感/空灵感的薄声,同时保留了刻板印象里的“监听风”,调音很高明
作者: Geroge123L    时间: 2026-4-6 21:03
头像是鲁本斯?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6 21:04
听过,一般般。没你吹的那么牛逼。
作者: Turii    时间: 2026-4-6 21:15
htmslht 发表于 2026-4-6 20:47
我感觉d1还是挺吃前端和推力的,尤其是声场上差距巨大,小尾巴推会声场过小器乐分离排不开

个人感觉d1最 ...

用的原线吗?
作者: mikihisa    时间: 2026-4-6 21:18
达音科的"卯",也是碳纤震膜,最近是碳纤震膜做上瘾了是吧,前一阵子是生物震膜来着,各家都在用。
作者: ls1mn    时间: 2026-4-6 21:44
mikihisa 发表于 2026-4-6 21:18
达音科的"卯",也是碳纤震膜,最近是碳纤震膜做上瘾了是吧,前一阵子是生物震膜来着,各家都在用。

哪有多少能自己生产研发振膜的厂家,都是组装厂,背后就那几个有实力的供货商,别人拿了新品你不拿?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1:52
mikihisa 发表于 2026-4-6 21:18
达音科的"卯",也是碳纤震膜,最近是碳纤震膜做上瘾了是吧,前一阵子是生物震膜来着,各家都在用。

我很看好碳纤振膜。现状来说,国产系,索尼系的碳纤跟hedd这个底层差别挺大的。国产,索尼系是混合碳纤的生物纤维、纳米纤维的做法。hedd是压制碳布的做法。hedd这种会更硬。两种碳纤的共性是效率都很高,很容易出低频。国产系的弱项是通透好像会差一点,hedd这边是自然度好像差一点。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1:55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1:44
哪有多少能自己生产研发振膜的厂家,都是组装厂,背后就那几个有实力的供货商,别人拿了新品你不拿?

回复你的好像至今没通过审核。总而言之我挺看好动圈从15年的先锋master1开始寻找新一代材料绕了一大圈最终落到碳纤这个点上的。感觉很有未来。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1:56
Geroge123L 发表于 2026-4-6 21:03
头像是鲁本斯?

伦勃朗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2:01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6 20:47
合适价格,容易得到完成度高的声音,就是这耳机最大价值。
办公室、出差在外,送人不错选择。
当然主力还 ...

气动感觉还是逃不出平板系效率太低不够灵动活生的定式,虽然跟平板不完全一样。主力耳机我还是坚持动圈,虽然d1不适合做主力。举重若轻,极致透明的声音是属于动圈的。

作者: ls1mn    时间: 2026-4-6 22:03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1:55
回复你的好像至今没通过审核。总而言之我挺看好动圈从15年的先锋master1开始寻找新一代材料绕了一大圈最 ...

笑死,感觉又回到经典的小日本点错科技树系列,碳纤维……铁三角之前不是搞了很多DLC么,碳涂层,曾经日本有顶级电池技术和供应商搞不出电车,现在又来有顶级碳纤维技术和供应商搞不出纯碳纤维振膜?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6 22:08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2:03
笑死,感觉又回到经典的小日本点错科技树系列,碳纤维……铁三角之前不是搞了很多DLC么,碳涂层,曾经日 ...

所以final直接搞钻石单体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6 22:12
本帖最后由 abccbaa 于 2026-4-6 22:15 编辑

新耳机里1100比较好听 不过是开放式的对应的封闭的低音有问题
希望下一版能改进 好的封闭太少了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4-6 22:14
听过了感觉还是符合价位的,在同价位来说是不错的,但是和旗舰次旗舰平板相比还是存在极为明显的等级差距
作者: csixty3    时间: 2026-4-6 22:17
如果是高阻我还真会买一只,低阻我怕耳放过推
作者: 天才少女红莉栖    时间: 2026-4-6 22:18
天花板?和Composer碰碰
作者: lydhenry    时间: 2026-4-6 22:24
着实是吹过了…特别是展会的D1,难听的要死,声音干瘪,高频刺激,低频敲铁皮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2:27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2:03
笑死,感觉又回到经典的小日本点错科技树系列,碳纤维……铁三角之前不是搞了很多DLC么,碳涂层,曾经日 ...

个人看法是一二十年来搞新旗舰耳机有一个思维定式是先搞定高频,再兼顾低频,这也是顺应市场需求。特别是日系更看重高频。这个思路导致振膜效率低,导致平板比动圈好做,定义了这整个力大砖飞的时期。

同样也导致碳纤被相对冷落,因为碳纤是低频很强高频比较弱的。但是当到了现在风向越来越直推化,力大砖飞又始终没有彻底解决高频,走到头了之后。突然就不得不尝试碳纤这种效率超高的另类选项了。

客观来讲d1高频不出彩,但完全足够了,没有800t1那种传统谐振峰,延伸感不虚同价位平板,这样做到不失分那其他方面动圈优势太多了。什么dlc那种半吊子材料真的。。。流汗黄豆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2:30
天才少女红莉栖 发表于 2026-4-6 22:18
天花板?和Composer碰碰

奥地利音频用的dlc振膜不行的,高频太生硬了。composer和d1我真的会选d1. 两个都没法当主力耳机, composer直推直接黑人问号,d1好歹直推标杆。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2:38
abccbaa 发表于 2026-4-6 22:12
新耳机里1100比较好听 不过是开放式的对应的封闭的低音有问题
希望下一版能改进 好的封闭太少了

好听感觉都谈不上。要说好听我另外一只到处吹的zmf ao和自用的bravura完爆这些

作者: 。hd    时间: 2026-4-6 22:40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2:38
好听感觉都谈不上。要说好听我另外一只到处吹的zmf ao和自用的bravura完爆这些

请问zmfao是什么调音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2:47
。hd 发表于 2026-4-6 22:40
请问zmfao是什么调音

zmf ao是一只比在产所有自以为仿个壳子就能仿r10的歪瓜劣枣更接近sony r10精髓的耳机,自然、大气、美 的声音

作者: ls1mn    时间: 2026-4-6 23:02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2:27
个人看法是一二十年来搞新旗舰耳机有一个思维定式是先搞定高频,再兼顾低频,这也是顺应市场需求。特别是 ...

因为耳机单元本质就是音箱的高频单元嘛,所以天生高频强低频弱,你看HD800甚至把振膜圆顶都挖掉了……

其实铁三角在耳机整体结构、做工、材料打磨上面的追求是令人惊叹的,但振膜似乎碰到了死胡同,已经走到了金属钨涂层/钛圆顶还是达不到理想状态,然后把镀层的都抛弃回头搞磁铁单体(ADX7000的无极性磁体)……

不过话说回来,铁三角甚至搞了碳纤维骨架(ADX)加钛合金法兰盘(AWKT)他们就没想过搞碳纤维振膜?

作者: hoyal    时间: 2026-4-6 23:05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2:47
zmf ao是一只比在产所有自以为仿个壳子就能仿r10的歪瓜劣枣更接近sony r10精髓的耳机,自然、大气、美 的 ...

ZMF AO和AC对比如何呢?听过AC没听过AO

作者: Soundslike    时间: 2026-4-6 23:30
神必尬吹帖
d1单元的素质撑死就hd800s那一档,和comp拿头比
不吃前端也只是指的驱动难度,实际系统的信息量和音染都会很明显的反应出来。单元瞬态响应还行,高频和低频的泛音明显是偏少的调教,配展会的科学机包是又干又刺没泛音和乐感的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6 23:34
hoyal 发表于 2026-4-6 23:05
ZMF AO和AC对比如何呢?听过AC没听过AO

ao更扩散场一些,ac更劲一些,整体上ao更自然,更“无聊”一些,但确是“更好”的调音(个人观感)。
这俩貌似都能租赁到试听,完全可以一起租下对比。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3:43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3:02
因为耳机单元本质就是音箱的高频单元嘛,所以天生高频强低频弱,你看HD800甚至把振膜圆顶都挖掉了……

...

耳机单元=音箱高音这个理论架构其实现在来看有点微妙,不全对也不全错。主要问题在耳机离耳朵实在太近了,如果要追求高频道自然度,势必要跟音箱高音有很大差别。而且人耳对低频的效率其实特别敏感,不宽松就跟平板一样到最后就是听着累。

老铁其实我觉得,调音功力是最深厚。硬件大差不差的kg和鸣神音色天差地别。。技术方面有点像stax,热爱技术但实践为主,不是特别明确地有一个理论体系那种。左试试右试试出了很多五花八门的产品。碳纤应该是一直有工艺不太成熟的情况。碳纤的工艺迭代得还挺快的。hedd这种 大乌2这种 都已经完全不像刻板印象那种碳纤的外观了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3:45
hoyal 发表于 2026-4-6 23:05
ZMF AO和AC对比如何呢?听过AC没听过AO

ac跟ao最主要区别首先ac的声场虽然很大但是有桶音有边界感,其次ac高低频都更硬一点,ao高频更宽松自然,低频更宽松更有弹跳力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6 23:47
Soundslike 发表于 2026-4-6 23:30
神必尬吹帖
d1单元的素质撑死就hd800s那一档,和comp拿头比
不吃前端也只是指的驱动难度,实际系统 ...

无意冒犯composer粉,不过我其实第二段都说清了d1就是5000价位直推机,没有任何打野的意思,不用应激的

作者: ls1mn    时间: 2026-4-6 23:49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3:43
耳机单元=音箱高音这个理论架构其实现在来看有点微妙,不全对也不全错。主要问题在耳机离耳朵实在太近了 ...

经典之铁三角特别喜欢用相同的材料做不同的音色、用相反的材料做相反的音色(比如用一切薄声的材料做成厚声的L3000)

经常放飞自我,骨子里叛逆

不是特别明确地有一个理论体系那种——过去二三十年是有一个主线的……小泽博道主持开发的时候铁三角高端耳机虽然各有各风采,基本审美方向还是大差不差的


但ADX7000出来之后风传铁三角换调音师了……小泽莫不是要退休了……


哎,我挺喜欢他的产品的,三钛子、CKR系列、E40劲、W5000/AWKT等等


不知道明天的铁三角又驶向何方了

作者: Soundslike    时间: 2026-4-7 00:00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3:47
无意冒犯composer粉,不过我其实第二段都说清了d1就是5000价位直推机,没有任何打野的意思,不用应激的

哎,应激
建议少尬吹多听


作者: zjd76    时间: 2026-4-7 02:14
三频均衡,这就不是我的菜了
作者: TK421    时间: 2026-4-7 06:35
你说打破了天花板有点不至于,这个东西单元就50mm大小,再怎么样不会特别离谱,跟旗舰平板那些还是比不了,口径在这里。
哪天d1这个单元可以做70+以上还没有分割运动失真,那你这个话就能自信的说出来。
d1直推确实不错,但是还是得配一套正规的解码和耳放听,这个耳机单元素质起码是800s起步,上限我没有设备也不知道,有烧油反馈是仅次于adx7k。
另外原线确实是个非常大的问题,官网都是黑箱参数,你不知道那个线是啥做的,我准备搓两条线验证一下,后面再编辑这个消息吧。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06:57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3:49
经典之铁三角特别喜欢用相同的材料做不同的音色、用相反的材料做相反的音色(比如用一切薄声的材料做成厚 ...

确实不太满意7000的调音,太保守了点,应该和5000对调。5000的控制力支撑那么多高频费劲,7000明明控制更准了高频却少那么多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07:33
TK421 发表于 2026-4-7 06:35
你说打破了天花板有点不至于,这个东西单元就50mm大小,再怎么样不会特别离谱,跟旗舰平板那些还是比不了, ...

动圈其实可能不需要单元太大。单元摆放稍远加上腔体号角扩声会更有动圈味。我虽然主力是70的大z但经常觉得单元太大太近,声音不那么灵动像平板了。能够hold住号角腔体的50单元不会比近场摆放的70更好做。

d1真没必要深入玩吧,可能特别喜欢除外,潜力确实太少了感觉。我主要还是觉得这个新振膜能这么轻松同时出频宽和动态,是不简单的

作者: LCD3    时间: 2026-4-7 08:20
楼主对单元材料好像很有研究,就我听过生物振膜浑厚又蓬松的低频听感是最好的,塑料膜和刚性振膜则没有这种听感。碳纤维低频有什么优势呢,d1我听着低频没留下什么印象。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08:47
LCD3 发表于 2026-4-7 08:20
楼主对单元材料好像很有研究,就我听过生物振膜浑厚又蓬松的低频听感是最好的,塑料膜和刚性振膜则没有这种 ...

生物振膜的声音质感是特别舒服自然的。而且我感觉国产系的包括zmf比丰达那个音色还好听点。但是频宽解析力这些硬素质不够强。

碳纤的低频效率高,容易出来。量大速度快猛. d1的低频相对于他这种全开放设计可不算少了。然后就是hedd这种压成一块的碳纤质感确实会硬一点。国产系包括索尼用的碳纤就不一样是类似生物振膜的纤维材质再混入碳纤硬化的,质感会更传统一些。但是素质上不像d1这么显得有突破性。直推大耳机以前是真的做不出这种声音的。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4-7 09:11
辣条 发表于 2026-4-6 18:47
为了出二手哥们尽力了

不至于吧,这个二手正常价秒出的(比全新py价低个一两百)。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7 09:19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2:01
气动感觉还是逃不出平板系效率太低不够灵动活生的定式,虽然跟平板不完全一样。主力耳机我还是坚持动圈, ...

两者追求不同。
气动好处是,瞬变响应+全频协同+更大面积推动
质感、三频同步、结像立体有优势,关键加了胆机确实非常好听,不忍摘下。1-2w胆机推,声音已经是某层面天花板了。
缺点是声音开放度和大能量释放输出,想下气动单元那么大不好扩散

而动圈好处是能量释放爆发+开放性
hd800+kk属于动圈追求极致
hd800各方面均衡,虽然单元素质还不极致
k1极致开放,那个听感也是无敌,绝无仅有

作者: 安音收藏lox    时间: 2026-4-7 10:56
作为折腾D1 第一人,(开玩笑的,说说看法

最近总有人说对比Composer如何如何,我觉得不是小龙人的话,应该说不出这个话的,Composer不管是磁通量,振膜硬度,分割失真和横向声场,真不知道拿头打D1的,只能说Composer用户并不在意微动态以及纵向声场两个指标及声场高度这个指标(比如很多平板可以轻易做到弦乐很高处飘来的,Composer一辈子都做不到但是D1或者初代HD800可以轻易做到的事情)。

当然,如果两只都是原线状态,小尾巴直推,Composer一耳朵细腻度完胜也是自然的,Composer原线确实不菜,再说,D1那个原线也就是50元的佳耐美水平,已经不是菜能形容的,属于随便换任何一条线都有提升的地步,不欺负人的话,换条几百元的11301,细腻度,规模感,定位与场面感就开始暴打Composer了,总之Composer卖2万是属于不能上桌吃饭的,耳机不差,还是性价比问题。

D1这个耳机也没那么神,无非就是换条好线(纵深好些,高频能收住),直推就是两三万系统下800s,大乌同水平的声罢了,你可以说穷人保时捷,也可以说上限受限。估计也是HEDD有意为之,这个逆天单元做成中高阻,结项精细度进一步提升的话,就彻彻底底没有hd800s,k812, T1一代这老三样什么事情了,多卖5000,估计也是抢完的。

所以做成易推低阻,既是好事,也是限制,就这样吧。

喷D1很难听,薄声等等的朋友,真心应该换条线,再简单搭配个推中低阻的台机听听,我和1500号段内T1一代同场对比,Merging Hapi做音源,D1密度,定位,大动态,微动态都是略胜的,声音厚实磅礴,密度很容易出来,这单元底子太好了。

D1真正问题,可能很多人还没有玩到,是低频的结项面积和结项感,这个是单元底子里的问题,换线无法更改的,这单元真的就差这一分就完美,希望后续更多人有共鸣。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11:15
安音收藏lox 发表于 2026-4-7 10:56
作为折腾D1 第一人,(开玩笑的,说说看法

最近总有人说对比Composer如何如何,我觉得不是小龙人的话, ...

我也很纳闷为什么composer总要跳出来参战...

动圈高刚性的这类振膜用作耳机全频单元始终的痛点就是没有软性悬边跟得上他们. 这就导致低频显得不那么纯粹. 也是大乌的两大硬伤之一. 不过我觉得只要顺着碳纤这条路走, 只要肯下本最终能解决的. 碳纤本身就是低频材料, 可塑性又极强, 没有比碳纤更接近解决问题的了. 但是hedd应该指望不上, 气动不卖了吗.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11:20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7 09:19
两者追求不同。
气动好处是,瞬变响应+全频协同+更大面积推动
质感、三频同步、结像立体有优势,关键加 ...

我是觉得这类单元还是不适合下探到低频 中低频这个频段.
hedd eve本身都是只用气动做高音的. 只有从前adam非常顶级的型号才有部分气动中音

作者: 13336124842    时间: 2026-4-7 11:30
安音收藏lox 发表于 2026-4-7 10:56
作为折腾D1 第一人,(开玩笑的,说说看法

最近总有人说对比Composer如何如何,我觉得不是小龙人的话, ...

d1要换4000的那根官升线吗

作者: 安音收藏lox    时间: 2026-4-7 11:41
13336124842 发表于 2026-4-7 11:30
d1要换4000的那根官升线吗

不需要,4000可以买很多好线了,二手超时空le echo不香么

作者: hoyal    时间: 2026-4-7 11:57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6 23:34
ao更扩散场一些,ac更劲一些,整体上ao更自然,更“无聊”一些,但确是“更好”的调音(个人观感)。
这 ...

嗯嗯,多谢分享,只是有点好奇,不过确实没啥动力玩ZMF的耳机了,听完AC就基本怯魅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7 12:02
hoyal 发表于 2026-4-7 11:57
嗯嗯,多谢分享,只是有点好奇,不过确实没啥动力玩ZMF的耳机了,听完AC就基本怯魅了

ZMF的几幅耳机的调音我觉得都很ok,其中最佳的个人认为是AO,不过美国小作坊的做工和设计就别指望了,溢价高,几乎没有工业设计,耳机头梁滑套,用久了容易松动,售后也是个问题,但是有一说一,声音调教的都不错。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4-7 13:29
cdzsz67 发表于 2026-4-6 22:38
好听感觉都谈不上。要说好听我另外一只到处吹的zmf ao和自用的bravura完爆这些

你说的这些我都听过
我们喜欢的声音类型不一样
Hedd 气动蛮不错的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4-7 13:58
这个分析有点意思
中国是碳纤维大国啊 供应链很完善,看看国内哪个厂家能整合资源走出新路线吧
不过炭纤维振膜就算是音箱单元里也是超小众路线,可能技术还不成熟存有什么缺陷我们不知道?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4-7 14:31
上台上限没800高。不过你说的高低频问题大概率是原线的锅,没见过这么差劲的原线,就是砍高低,中频还糊,随便换根都有提升。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14:40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4-7 13:58
这个分析有点意思
中国是碳纤维大国啊 供应链很完善,看看国内哪个厂家能整合资源走出新路线吧
不过炭纤 ...

音箱振膜纯碳纤用得不多 作为补强材料之一在低音振膜上用得还是不少,比如magico,过去也有一些别的。碳纤的主要技术难点应该是,实际不存在“纯”碳纤,碳纤一定是复合材料,一般印象中的“纯”碳纤是跟树脂的复合。还是一个工艺上比较前沿的状态。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14:41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4-7 14:31
上台上限没800高。不过你说的高低频问题大概率是原线的锅,没见过这么差劲的原线,就是砍高低,中频还糊, ...

纯直推定位的,原线这样声音是正常的。适合直推的原线就是得分离度低一点,偏糊。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7 15:13
cdzsz67 发表于 2026-4-7 11:20
我是觉得这类单元还是不适合下探到低频 中低频这个频段.
hedd eve本身都是只用气动做高音的. 只有从前ad ...

箱子肯定不同,箱子能量需求比耳机大很多。低频不可能振幅那么小的气动单元。
耳机不同,能量少很多,那么低频用气动其实蛮好,不能说完全好,但起码非常有特色,heddbone低频质量还是非常高,最关键是高中低三频衔接一致性!其实这个衔接反而是音响里非常重要,我不喜欢平板的一个原因,就是高中低感觉没法合一起。

作者: gnaggnefaij    时间: 2026-4-7 16:39
你要是买回来,发现和展会的声音不一样怎么办?我吃亏几次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7 16:45
本帖最后由 castigliano 于 2026-4-7 16:48 编辑

今天刚听完,这个价位确实站得住脚,素质高、动态和速度很不错,调音是老600、800那个方向的调音,比这俩低频略多一些,素质比这俩强一些。
但要说pk现今的旗舰耳机或者新出的一些动圈耳机,那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别指望越级。
另外,不知道是调音故意这样搞得,还是因为碳纤维振膜的原因,虽然素质确实不错,但调音有股早原先一些耳塞钻石振膜那种味道,这个不太喜欢。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17:12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6:45
今天刚听完,这个价位确实站得住脚,素质高、动态和速度很不错,调音是老600、800那个方向的调音,比这俩低 ...

频响有点像森海,不过声场不太像森海。当然森海的声场在动圈中本来就是另类,是从大奥来的静电思路的声场。
高频看曲线也直接能看到有点点亮的,我觉得属于可接受,而且越是直推越容易掩盖这点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7 17:27
cdzsz67 发表于 2026-4-7 17:12
频响有点像森海,不过声场不太像森海。当然森海的声场在动圈中本来就是另类,是从大奥来的静电思路的声场 ...

所以说这是个professional定位耳机也没毛病,频响是600/800的那个方向的,但是声场、结项、人声口型、器乐定位等等,这些上面d1更符合专业耳机的定位。
然后确实是新技术加持下,素质,尤其是速度上,比老耳机要强很多。
但落实在调音上,看要看个人喜好了。
不过如果要我在d1和hd800/hd800s中选择,我一定选前者。
虽然这么说会被很多人骂,但800/800s太老了,没必要抱着老古董不放,完全可以拥抱更多新的选择。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7 18:06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7:27
所以说这是个professional定位耳机也没毛病,频响是600/800的那个方向的,但是声场、结项、人声口型、器 ...



如果喜欢专业监听方向,d1和hd800不矛盾,两个都要有,包括hedd气动,还有kk。
只是t1确实要被比下去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7 18:30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7 18:06
如果喜欢专业监听方向,d1和hd800不矛盾,两个都要有,包括hedd气动,还有kk。
只是t1确实要被比下 ...

额,我只是说d1是好耳机,但我个人其实并不太吃他的调音。d1\800\kk,这几幅耳机的调音我个人都不太吃,所以这几幅耳机都不会是个人最终保留持有的耳机。

反而是adx7000、dx6000、大乌2、t1三,这几幅耳机的调音才是个人取向...
倒是喜好600/800系列的,d1可以不用犹豫的拿下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7 19:15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8:30
额,我只是说d1是好耳机,但我个人其实并不太吃他的调音。d1\800\kk,这几幅耳机的调音我个人都不太吃, ...

800兄弟值不值买完全看价格,回到该在的5000档虽然解析不如d1但是好玩得多,d1根本没有什么上个胆机这样的乐趣。现在涨到1w档那性价比就低到跟adx5000之间发生选择困难症了。adx是不是好耳机完全取决于800s卖多少钱。

600这种就不管从细腻度,解析,还是如今几乎完全抛弃了从前的味道转型的电音调音,没什么好玩的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9 19:10
神TM薄声....D1薄声,那HD800S是啥?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9 19:37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9 19:10
神TM薄声....D1薄声,那HD800S是啥?

应该是反应了不同系统的声音。反正我可以保证用sony祖传3.5还有苹果祖传白尾巴这些最平平无奇的直推反而一定不会觉得是薄声

作者: TK421    时间: 2026-4-12 03:38
TK421 发表于 2026-4-7 06:35
你说打破了天花板有点不至于,这个东西单元就50mm大小,再怎么样不会特别离谱,跟旗舰平板那些还是比不了, ...

使用了欧亚德 102scc 4根22awg,插头是np3xb和km2pb,还有高芬21045,2根,左右各一根线,插头是rean镀银的3.5mono,np3xb。焊锡是moticore经典5芯 1mm,两根线加起来400内可以买到)
结论是d1原线全方位被打死了,官网难怪不说这个线是什么材料,技术参数也没有。
我一直是机线主义者,我非常怀疑线材有显著作用这种说法,但这一次很显然是hedd出于成本没有给d1机线好好配。
侧面也反映了d1单元真tm强,强到烂线都好听。


作者: 二两牛巴粉    时间: 2026-4-12 09:16
cdzsz67 发表于 2026-4-9 19:37
应该是反应了不同系统的声音。反正我可以保证用sony祖传3.5还有苹果祖传白尾巴这些最平平无奇的直推反 ...

这俩偏暖厚丢丢的风格,挺耐听的。

作者: 二两牛巴粉    时间: 2026-4-12 09:17
cdzsz67 发表于 2026-4-7 19:15
800兄弟值不值买完全看价格,回到该在的5000档虽然解析不如d1但是好玩得多,d1根本没有什么上个胆机这样 ...

为啥上胆机没乐趣了呢?因我目标就是想让其搭配手里的胆机,分享下??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2 21:33
二两牛巴粉 发表于 2026-4-12 09:17
为啥上胆机没乐趣了呢?因我目标就是想让其搭配手里的胆机,分享下??

对比800s来说的。800s从一体机这种上胆机,一耳朵低频和声场的宽松感是很新鲜的。d1接大部分前端本来就都已经很宽松了。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2 21:35
TK421 发表于 2026-4-12 03:38
使用了欧亚德 102scc 4根22awg,插头是np3xb和km2pb,还有高芬21045,2根,左右各一根线,插头是rean镀银 ...

原线那么糊的直推调音的线。都还有人评价声音冷硬薄呢。hedd是尽最大可能让d1显得尽可能前端宽容。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4-12 22:24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7:27
所以说这是个professional定位耳机也没毛病,频响是600/800的那个方向的,但是声场、结项、人声口型、器 ...

好大的胆子!
作者: 伽玛先生hd    时间: 2026-4-12 22:26
cdzsz67 发表于 2026-4-12 21:35
原线那么糊的直推调音的线。都还有人评价声音冷硬薄呢。hedd是尽最大可能让d1显得尽可能前端宽容。

遇到好多这样的了,感觉这些人聋完了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4-13 01:39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12 22:24
好大的胆子!

实话实说罢了,再加上那几幅耳机我确实喜欢不来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4-13 03:03
说的感觉这颗碳纤维振膜 跟歌德新s750这颗碳纤维振膜有点渊源。新s750上这颗振膜确实把我狠狠的震撼了一把。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3 07:57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3 03:03
说的感觉这颗碳纤维振膜 跟歌德新s750这颗碳纤维振膜有点渊源。新s750上这颗振膜确实把我狠狠的震撼了一把 ...

s750大概率是国产系,索尼系玩的纸盆混碳纤的振膜,hedd这个材料暂时还是最独特。不过两种碳纤都有举重若轻的性能强大的感觉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4-13 08:01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13 01:39
实话实说罢了,再加上那几幅耳机我确实喜欢不来

感觉老旗舰降到3000还行,再多就不值了,我当初升级耳机时放弃800s就是因为性价比太差了,还有一些难以忍受的问题
作者: michaelzxp    时间: 2026-4-13 10:57
不知道那个two咋样,能否跟真男人假的su打一打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4-13 16:21
周末有幸蹭听了一下,金2+原线+一个不知名4.4黑线,一耳朵直觉这耳机换罩可玩性是非常高的,不知道国内配件厂子或是原厂有没有意愿做一款小羊皮打孔的,填充好一些的海绵,预计会接近小乌换大乌罩的效果提升,听流行更动感。原线我没听出很差到爆的感觉未出现高频一刀切的听感,估计单线体质碰巧不错,原线的糊体现在中低频泛音比较多显得不够快、透和净,优点是在很不错的平整度和适当厚度,有点像mv1和大Z原线那种影音沙发土豆风格但是插头质量非常1688,似乎要比sony的差一些。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3 17:05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4-13 16:21
周末有幸蹭听了一下,金2+原线+一个不知名4.4黑线,一耳朵直觉这耳机换罩可玩性是非常高的,不知道国内配件 ...

这只耳机极致的直推定位却仍然引起了很多人想玩的兴趣, 振膜的强大不是盖的. 但这个优点恰恰成了发掘潜力的最大阻碍, 这个振膜的效率提升实在太超前太好推. 使得这只耳机没有大z, 大乌 (乃至mv1也有点) 那样的两幅面孔, 所谓一个应付直推的省电模式和推力给到之后才能解锁的满血模式. 能玩的点可能就周边带来的一些有限变化, 几乎是不吃前端升级的.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4-13 18:14
cdzsz67 发表于 2026-4-13 17:05
这只耳机极致的直推定位却仍然引起了很多人想玩的兴趣, 振膜的强大不是盖的. 但这个优点恰恰成了发掘潜力 ...

个人觉得这款的耳罩升级重要性和预期收益要大于和先于线材前端啥的(不是否认原罩完成度),皮罩更有潜力现在旗舰超旗舰主流都上的皮罩。这耳机给人一种换了优质皮罩必会提升一大截的直觉,不仅能改善味道淡着色保守,还能提供更大的折腾空间,优秀的皮罩会让后续再调整前端和线材周边等等体现出价值。很怀疑厂家担心用皮罩导致功力提升和上位机型兄弟打架影响旗舰销量,毕竟气动旗舰证明了原厂是具备调教皮质耳罩的能力的。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3 18:34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4-13 18:14
个人觉得这款的耳罩升级重要性和预期收益要大于和先于线材前端啥的(不是否认原罩完成度),皮罩更有潜力 ...

低频应该是一个关键,号称低频泛滥的大z要是用d1这种耳罩,低频早就散光光了,碳纤的低频极为凶猛和危险。稍微调一调,我估计低频可以暴打自家那三个低频沉重的大哥

作者: 二两牛巴粉    时间: 2026-4-13 23:34
cdzsz67 发表于 2026-4-12 21:33
对比800s来说的。800s从一体机这种上胆机,一耳朵低频和声场的宽松感是很新鲜的。d1接大部分前端本来就都 ...

哦哦,这个意思。今天找了网上的各种资料,发现有说法是HD800S和2A3也蛮搭的,除了大编制差些,其它都不错对吧?
但是D1本来相对来说不是应该直白点,搭胆机不是可以获得相对温厚宽松点的听感么?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4 00:12
二两牛巴粉 发表于 2026-4-13 23:34
哦哦,这个意思。今天找了网上的各种资料,发现有说法是HD800S和2A3也蛮搭的,除了大编制差些,其它都不 ...

音色应该算比较忠于前端吧。胆机用otl 2a3好过大推力的。d1完全不用给什么力,300b 211之类感觉一点用也没有。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4-14 00:29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1:44
哪有多少能自己生产研发振膜的厂家,都是组装厂,背后就那几个有实力的供货商,别人拿了新品你不拿?

飞傲就说过这个问题,这是毫无常识的人说的,塞子确实很多方案供应商,但是大耳几乎没有,所以基本所有都需要自研的,所以门槛比塞子高的多,不过HEDD D1的振膜确实是和碳纤维供应商合作研发了几年的,用的比较特殊的工艺,貌似目前就这一款产品用这种碳纤维振膜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4-14 00:4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14 00:29
飞傲就说过这个问题,这是毫无常识的人说的,塞子确实很多方案供应商,但是大耳几乎没有,所以基本所有都 ...

这个自研一般只是说设计层面的规格,不是指振膜材料。全世界也没几家能在材料上跟研究所指指点点的厂家。不是完全没有,但如今他们已经几乎放弃hifi耳机了。

作者: 神圣高坚果    时间: 2026-4-14 03:41
本帖最后由 神圣高坚果 于 2026-4-14 03:42 编辑

振膜技术是瑞典一家专做碳纤维的公司Composite Sound做的,材料是CS的,HEDD只负责声学部分和腔体设计。其他厂商愿意合作开发也可以用同样的材料,都是开源的
另外感觉这耳机素质不差于THE COMPOSER,瞬态和分离度完全是同档次的,唯一比不上的就是极低频下潜没有Austrian Audio的HI-X长冲程那么深和强,极高频延伸也稍微差一点(但我怀疑是HEDD为了降低疲劳感主动做的),从主观聆听和客观测量都支持这个观点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4-14 10:00
神圣高坚果 发表于 2026-4-14 03:41
振膜技术是瑞典一家专做碳纤维的公司Composite Sound做的,材料是CS的,HEDD只负责声学部分和腔体设计。其 ...

你说的很好,但是极高频延伸差会降低聆听疲劳感这点存疑。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