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说一说最近玩的spl西装套、双木三林西装套和几个解码耳放一体机吧 [打印本页]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16 10:40
标题: 说一说最近玩的spl西装套、双木三林西装套和几个解码耳放一体机吧
本帖最后由 AlexZodiac 于 2026-3-16 10:40 编辑

1.玩的时间最长的就是这套spl西装 spl diamond(4490)+spl xe 这一套优点就是规模感强 声场大 层次好 定位准 缺点就是流行氛围感不足 听啥都像在演播厅 人声没有染色 直白 (与4493版diamond的对比在我以前spl解码帖子里有)   
2.其次是spl director一代+spl e 这一套素质不如diamond +xe 表现为声场刻画的模糊些 层次感差些 但是模拟味很足 乐感好一些 听流行也不错 确实有ad1955清贵的特点  缺点是director的usb口驱动不行 直连pc老是破音 掉驱动 适合CD音源或者同轴
3.然后插一下spl director mk2.2(4490) mk2.2听感是spl解码中最好的 相比diamond减弱了冲击力 线条感  带点黑胶味 调音真的不错 但是带的前级又不需要(可以说是买前级送解码) 感觉略鸡肋
4.钰龙da1带电源满血版本 da1声音听得出来明显有修饰的 相比spl精致些 三频都打磨了一下 人声细节刻画的很好 听感很好 缺点是声音偏软 规模感小 层次感不足 但不得不说钰龙的界面做的是这些解码中最好的 直插pc(有usb隔离)和t2 CD模式落差不大
5.双木三林222套 d2r界面不行无需多言(t2插电脑也不行) 222套精华我觉得就是t2 CD模式加钟开洗水 怎么说呢  这套不加钟不开洗水就是偏中频的听感 中频相比于背景突出 有点抓耳 而伴奏刻意模糊了点 加钟开洗水后三频更均衡了 伴奏中器乐会一下子清晰了 但是没有了中频的特色 中规中矩吧 加钟开洗水后稳超da1残血 和满血da1有来有回吧 最后不得不说性价比很高 入门这套还是很稳得  6.双木三林sx套 这套比222套素质要稍好一些  声场比222套要大 声音更素 但是没处理好低频 中低频糊在一起还软 导致听感就很怪 想搞一个大声场 结果却是整了个大锅盖 全盖在一起了
7.cma18大师 旷世还是一如既往的高级白开水味 和cma12大师比就是素质实打实提升了 优点很明显 扎实 安稳 有力 缺点就是白开水 声音略有侵略性 (说实话我觉得不适合pc做音源) 8.ifi 女武神 特点就是升频 滤波 xbass space这些功能一定要开 但开了之后就是ifi式的英国声了 上面的那些都还算中正的底子 而女武神完全就是靠音染了 定位就很尴尬 说台机 没有台机的能量感和力度 说便携一点也不便携  我觉得做解码很合适 适合二奶系统调调味道
9.飞傲k13 r2r和山灵eh2 这价位就不要过高要求了 直插pc都能有一个不错的听感和素质 飞傲更中性一点 山灵更润一点 都很推荐 按需购买吧
10.飞傲warmer 较k13 r2r更浓郁 浓厚 感觉像是针对pc直插做的 pc直插都是这么浓厚的声音

折腾这么久 说来说去该踩的坑一个都没少 也是到退烧的时候了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17 21:18

作者: 山的彼端    时间: 2026-3-18 08:56
DA2已经出来了,D3R也准备出了,准备选个就退烧了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18 09:18
山的彼端 发表于 2026-3-18 08:56
DA2已经出来了,D3R也准备出了,准备选个就退烧了

这些都是二奶系统随便折腾的 主力一直是spl西装套没动 spl的动态 声场 气势一直是国产机所没有的

作者: 小寻    时间: 2026-3-18 11:08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18 09:18
这些都是二奶系统随便折腾的 主力一直是spl西装套没动 spl的动态 声场 气势一直是国产机所没有的

这话杀伤力很大啊,国产机没有动态、声场,难道有音色?那还有啥...

作者: 。hd    时间: 2026-3-18 12:24
mk2.2是4493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18 17:49
。hd 发表于 2026-3-18 12:24
mk2.2是4493

23年产mk2.2 当时4493版本还没出来 里面就是4490 我也拆开看了  机身ID就很明显了4493就会标注DAC768V2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18 17:51
小寻 发表于 2026-3-18 11:08
这话杀伤力很大啊,国产机没有动态、声场,难道有音色?那还有啥...

这个价位确实没有 再贵点的解码就不用说了 国产没几个能立足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8 22:01
看明白了。你这是在同一个圈子里没绕出来。主观问题依然还在寄托解码设备带来的变化。注意好声音是从一头一尾开始。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18 22:33
很有价值的分享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18 23:11
lchair 发表于 2026-3-18 22:01
看明白了。你这是在同一个圈子里没绕出来。主观问题依然还在寄托解码设备带来的变化。注意好声音是从一头一 ...

音源也搞了 双木t2 享声d2 近期打算升级d1x定制版 耳机平板 动圈 也玩了不少了

作者: inter_zsm    时间: 2026-3-26 13:15
请问楼主,VMV T2可以做USB界面吗,效果如何。你文中提到的CD模式加钟开洗水是不是一定要在播放CD时才有效,播放数字文件可以吗。smsl的东西没试听过,是否属于科学机一类。2w预算解码耳放搭配800s听古典是否有好的推荐,一体分体都行。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26 16:45
inter_zsm 发表于 2026-3-26 13:15
请问楼主,VMV T2可以做USB界面吗,效果如何。你文中提到的CD模式加钟开洗水是不是一定要在播放CD时才有效 ...

T2做界面不行 CD可以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3-30 15:01
发烧有7 8年了 追求自己喜欢的声音没毛病 但还是要老老实实克制自己不折腾  一折腾就是无底洞
作者: inter_zsm    时间: 2026-3-30 16:13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26 16:45
T2做界面不行 CD可以

这样啊,我cd、电脑上都听音乐,本来想搞个vmv三件套,后来看看smsl的评价也不太好,据说数码味很重,科学机,还在犹豫中。

作者: 监哥开弓    时间: 2026-3-31 23:43
楼主问问万元内有没有什么声场大的解码,现在用的sux,感觉框架挺大,但是低频没处理好,泛音太浑了,没有开阔感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4-1 08:53
监哥开弓 发表于 2026-3-31 23:43
楼主问问万元内有没有什么声场大的解码,现在用的sux,感觉框架挺大,但是低频没处理好,泛音太浑了,没有 ...

看你预算了 首选精音DK1代或者2代 沐声da006lite也行 再高点spl diamond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4-5 19:23
。hd 发表于 2026-3-18 12:24
mk2.2是4493

mk2.2 内部图上了

spl mk2.2.jpg (264.41 KB, 下载次数: 67)

spl mk2.2.jpg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4-5 19:28
da1用着还是很舒服的 满血版二手现在到1w价位很不错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4-5 19:31
结合个人听音经验和国内、外网的一些评论,个人认为Director MK2是刻意设计成了在作为解码使用时会很“模拟味”。

它作为纯前级使用时风格和Elector基本一致——并没有那么“暖”,风格和SPL hifi线的其他设备趋同。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4-5 19:36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4-5 19:31
结合个人听音经验和国内、外网的一些评论,个人认为Director MK2是刻意设计成了在作为解码使用时会很“模拟 ...

Director MK2.2调音确实很不错 都有点不像spl追求的profi风格了 可以说是真hifi了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4-5 20:13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4-5 19:36
Director MK2.2调音确实很不错 都有点不像spl追求的profi风格了 可以说是真hifi了

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尤其是搭配真力使用,能大幅缓解真力的颗粒感。但有些人不喜欢,说太糊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6 08:26
买一堆能响的容易,买一堆好听的不容易。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6-5 08:59
lchair 发表于 2026-4-6 08:26
买一堆能响的容易,买一堆好听的不容易。

没毛病 最近想搞个二奶系统 怎么降级都听不下去  搞了个飞傲K9pro ess 一体机和大系统一比真跟上刑似的 还不如sony xm5听感好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6 16:59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5 08:59
没毛病 最近想搞个二奶系统 怎么降级都听不下去  搞了个飞傲K9pro ess 一体机和大系统一比真跟上刑似的  ...

为什么头铁和飞傲过不去?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6-7 09:05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6 16:59
为什么头铁和飞傲过不去?

确实 作为老烧不应该抱有幻想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6-11 17:26
更新一下spl one d吧 这玩意儿真是低估了潜力了 搞了个老虎鱼线电 配合新出的声传usb隔离 运放换了两个ada4625-2运放 声音比udp6pro都强 大编制层次分明 人声活泼清澈 虽然只有单端 但是出的声音比udp6pro平衡都强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6-11 17:28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1 17:26
更新一下spl one d吧 这玩意儿真是低估了潜力了 搞了个老虎鱼线电 配合新出的声传usb隔离 运放换了两个ada4 ...

同价位还是专业机强 这个一点问题都没有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1 18:16
请问,spl的diamond和director miki,你觉得哪个更好点,更推荐哪个?

我现在在看德国spl套和波兰的ferrum套,有点犹豫怎么选好,耳机主要hd800、t1一代,hd650老版,大乌2传统动圈这些;
问ai deepseek说是ferrum套风格更合适。
作者: iceeyes    时间: 2026-6-11 22:25
spl没玩过,波兰铁(耳放+线电)配大乌2我倒是拥有过,推大乌2是没什么问题的,就是推低阻高敏耳机不行(比如歌德)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6-12 09:14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1 18:16
请问,spl的diamond和director miki,你觉得哪个更好点,更推荐哪个?

我现在在看德国spl套和波兰的ferr ...

ferrum套我没听过 diamond和director看你听什么歌了 director mk2(4490)更适合传统古典 歌剧 美声之类 非常应景 可以说是为箱子专门打造的 而diamond(4490)在古典的底子上可以听听流行 更有线条感和冲击力 兼容耳机系统 且diamond(4493)更现代化了 强调声音解析力而非音乐性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4 14:53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2 09:14
ferrum套我没听过 diamond和director看你听什么歌了 director mk2(4490)更适合传统古典 歌剧 美声之类  ...

好的,谢谢老哥!

我这几天刚听了波兰ferrum的esco一代的一体机。
(1)外观感觉有点粗糙,发热严重;
(2)声音:直连<加u90界面<再接序曲耳放。
(3)对比序曲老解码:一耳朵素质差别不大,ferrum略暗更模拟;细听序曲中上盘凸出,冲,不太健康耐听;
同时esco一体机的中低频混响好,比较迷人。

考虑到esco还有2代,往上还有wandle纯解码,还能加品牌线电——向上潜力也是不小的,主打模拟厚润风。、

如果追求“流行+耳机系统”,德国spl是diamond v2还是director2更合适?
价格我看diamond 2不错,但貌似监听风为主,不知道会不会太素;而director 2好像更模拟,但带好前级又贵不少,差不多多一个ferrum线电价格了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4 16:57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2 09:14
ferrum套我没听过 diamond和director看你听什么歌了 director mk2(4490)更适合传统古典 歌剧 美声之类  ...

我看您以前的帖子说,spl的director1代和2代,声音差别不大?而diamond就太监听直白无趣了。
主要是作为前级和接口功能,增加提升很多。

那我这种爱好高登序曲、森海hd650、大乌2代,模拟老头乐风格的,是不是直接买director1代更好?

作者: 。hd    时间: 2026-6-14 19:41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4 16:57
我看您以前的帖子说,spl的director1代和2代,声音差别不大?而diamond就太监听直白无趣了。
主要是作为 ...

1 2代差距大
1代糊但是力量感强冲劲足
二代清晰很多 但也中正些没那么力量感强
作者: 。hd    时间: 2026-6-14 19:41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4 14:53
好的,谢谢老哥!

我这几天刚听了波兰ferrum的esco一代的一体机。

而且这两不适合人声
同价位买anubis aurora也强些其实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4 21:21
。hd 发表于 2026-6-14 19:41
而且这两不适合人声
同价位买anubis aurora也强些其实

这样吗?主要我耳放继续用序曲的话,序曲感觉比较软,规模气势不行,想着搭配比较素的spl是否正好中和一下。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4 21:23
。hd 发表于 2026-6-14 19:41
1 2代差距大
1代糊但是力量感强冲劲足
二代清晰很多 但也中正些没那么力量感强

差距这么大吗?
素质更高,也更中正?那没办法了,我只能等咸鱼什么时候有好价的director2了

作者: AlexZodiac    时间: 2026-6-15 14:53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4 16:57
我看您以前的帖子说,spl的director1代和2代,声音差别不大?而diamond就太监听直白无趣了。
主要是作为 ...

director一代没必要入手 二代也就4490版本符合你的要求 但不好收到 退而求其次4490版本的diamond也还行 你要浓郁的模拟味 说实话不好找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15 15:49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5 14:53
director一代没必要入手 二代也就4490版本符合你的要求 但不好收到 退而求其次4490版本的diamond也还行  ...

好的谢谢老哥指点!
那我就咸鱼上,先等等看二代director了,实在不行再看diamond1代。

因为之前看你的帖子,diamond和director2对比,说后者的风格更适合森海,模拟同时兼顾气势;
这样8系6系不会古典太素,也不会流行太软,应该挺合适。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