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现在的电商和闲鱼也难做,感觉好多买家都太抽象了 [打印本页]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2-12 14:35
标题: 现在的电商和闲鱼也难做,感觉好多买家都太抽象了
有位朋友中午来吃饭,他是经营一家音响小店的,淘宝上面经常遇到很抽象的买家,上来要优惠吧,给了,不见人了,估计又跑问别家,但过段时间又说,说有别家给得更低,但问题来了,如果别家更低别家买就好了。。。
还有要分期免息的,甚至开口打五折的
到手挑盒子有压八个角的什么鬼都有,其实就是想蹭听可退款
有时真优惠不了,还会被恶意问候,淘宝又有规定,买家能骂人,卖家可不行

至于闲鱼也是,他也有小分店情况差不多。就在刚聊着,我自己的闲鱼在出了一个二手,也有信息来了,问了很多,价格聊了,我也给了个最低价,结果回了一句,如果便宜那么少,我还买二手干什么,还骂了句脏话(闲鱼会自己打码,如果是好话肯定不会打码变星星字的)

感觉现在的人,戾气非常重。。我也遇过非常好的烧友,觉得价格不合适不买,有时还聊了很久交流心得,但上来就是砍价,出口成脏的,近两年还真见不少,只能一个个拉黑了,我甚至遇过追着在我评论下面回复,还换小号来骂人的所以现在只能不回复拉黑,不敢得罪这帮大爷了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2-12 14:39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2-12 14:46
发烧的玩意,实价别说五折,就算四折也很正常
免息分期就是大店优势,你给不了客人就自然流失
你有你的割韭菜,他有他的讲价钱
其他不讨论
作者: NewFun    时间: 2026-2-12 14:55
经济下行  消费降级  有人买都是好事
作者: tntwcgg    时间: 2026-2-12 15:03
我来说个昨天的好玩的事,我第一次在甲苯鱼上买个塞子,就随口问了句,能不能包个邮,然后客服估计立马就把俺当成牛鬼蛇神,可能也只是标准工作流程,立马发句:二手商品售出,非质量问题不退,我回了句,绿坛老烧,规矩都懂。发货的时候付了1分钟360度无死角全配件视频,都不知道被鱼上的牛鬼蛇神坑成啥样了。也算给我上了一课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2-12 15:52
tntwcgg 发表于 2026-2-12 15:03
我来说个昨天的好玩的事,我第一次在甲苯鱼上买个塞子,就随口问了句,能不能包个邮,然后客服估计立马就把 ...

你不问估计也会给你来这一套流程, 淘宝卖新都是如此, 咸鱼二手更不必说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2-12 16:21
我是优质闲鱼买家
作者: weiarc    时间: 2026-2-12 16:25
HIFI还算好的了吧,女装童装那些更加抽象的操作都有。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2-12 16:38
玩HiFi的牛鬼蛇神还是偏少的,服装就多了去了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2-12 16:47
二手看 二,不看其他,只要二 东西不错就5-6折最高

产品其他属性好,只是增加购买意愿。

价格太高,确实买新的还划算。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2-12 16:56
全新的东西,连8折都没的我考虑都不考虑;比如爱威音响,报价是标价9折,直接不考虑,其他地方报价很实在
二手的东西,还还价不买我觉得没什么;还价离谱,要求太多,直接不交易,不缺钱急着卖

问题是现在卖二手都选择到付了,小东西也要到付,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付的?包个邮也就30来元

作者: bgc11811    时间: 2026-2-12 18:09
啥人遇啥人吧,我也玩咸鱼十几年了,虽然碰到过不好的人,但是极少。压价,客客气气不卖就是了,想多卖钱还怪买家?钱本来就难赚,让你开个耳机店,然后轻轻松松日进斗金??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2-12 18:26
干不了就别干!平台都不护着你说明楼主这类卖家对平台来说可有可无...
作者: aysxtk    时间: 2026-2-12 18:35
按你的说法这楼回帖的戾气也不少,四位数以上的hifi圈数码产品的用户群体素质算好的了,反倒越是便宜的东西越是容易出奇葩买家。
如果只盯着一小撮的奇葩整天内耗就容易钻牛角尖,也不适合干服务行业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2-12 18:39
poonhk 发表于 2026-2-12 14:46
发烧的玩意,实价别说五折,就算四折也很正常
免息分期就是大店优势,你给不了客人就自然流失
你有你的割韭 ...

大店会给你4、5折吗
作者: zj0428    时间: 2026-2-12 20:13
看了LZ和诸位的描述,我感觉我在咸鱼上就是个圣人。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2-12 20:22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2-12 20:26 编辑

现在有经验了,反正看第一句说什么就大概知道能不能成交。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2-12 20:29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2-12 18:39
大店会给你4、5折吗

看产品,其实有不少过十万的HIEND货实价都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6-2-12 20:41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2-12 14:39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说的对,老美日渐式微,狗粮给得也越来越少了,等彻底没了狗粮,就看不见这帮人了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2 20:47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2-12 22:43 编辑

买家这样就骂的话,这种人也是太烂,其余的也没啥。。看到这里不知为何又跟老美有关的呢?这么多年在这个较封闭的空间里,啥时候说过自己不强大的?货比三家本来就属极之正常之事,别人问了或许觉得你无诚意或偏贵也懒得多说啥的,难道还浪费时间跟你墨迹吗?X宝的国外品牌一眼看去差动不动都相差万把块,讲下价真的会减去30%,别总是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去看待事物,不然你也是一个自私的人。

作者: yyufo1988    时间: 2026-2-12 21:18
这就是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意义,楼主的朋友看起来像象牙塔里的人,完全不知道众生的日常。

别人直面着苦难,你的朋友却岁月静好,大家口袋里的钱少了自然会斤斤计较争取一分一毫。

你的朋友进没有原谅关爱受苦的人,退也没有制定高效的避祸门槛,只是一味的黑名单,芸芸众生你黑名单得过来吗

轩冕客志在林泉,山林士胸怀廊庙。享岁月静好时,须知劳苦之大众
作者: t26f    时间: 2026-2-12 21:19
江湖不只是人情世故,江湖更有打打杀杀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6-2-12 21:28
货比三家有什么问题,你都当商家了还在乎这?分期付款都不行吗那你别卖了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6-2-12 21:28
这种玩意都来论坛诉苦了
作者: rocktan    时间: 2026-2-12 22:26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2-12 14:39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见识少戾气重,我早就是黑的状态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2-12 22:53
这种人我也受不了,不过我也好少遇到这种人,大部分是正常的,如果真遇到了只要不是太过分一般也不拉黑,只看不睬
作者: 兔兔520    时间: 2026-2-13 00:43
大概聊10句吧,十句不买的,十句还不降价的,不卖不买,就好了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2-13 06:05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2-12 14:39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以这种认知谁也战胜不了
作者: 勤劳的白菜贩子    时间: 2026-2-13 07:10
我也能理解楼主说戾气太重的心情,买卖本来就是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不合适就不交易好了。但是有些买家卖家三句话不是拉黑就是脏话,本来就是玩物,搞的心情不太好。属于所有便宜我都占所有亏必须你全吃他才合理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2-13 10:13
勤劳的白菜贩子 发表于 2026-2-13 07:10
我也能理解楼主说戾气太重的心情,买卖本来就是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不合适就不交易好了。但是有些买家卖家三 ...

楼主帖里说的这些买家是恶心的,但是那种,就是买家正常问两句不过分的话,也动不动拉黑,并且有大数量拉黑数据的卖家,他最好做到自己买东西时也不多话,干净利落下单,否则也是恶心人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2-13 11:53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2 20:47
买家这样就骂的话,这种人也是太烂,其余的也没啥。。看到这里不知为何又跟老美有关的呢?这么多年在这个较 ...

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矛盾根源不引向别人,难道引向自己
作者: grrr    时间: 2026-2-13 13:22
习惯就好,不习惯就说明不适合。适者生存
作者: 901事问题机    时间: 2026-2-13 14:09
不喜欢就别做生意啊,花钱的还要尊重挣钱的,那我们何必要花钱了
作者: 疯癫1970    时间: 2026-2-13 14:55
本质还是卖家心态,价格虚高,巴不得狠赚一笔!假如卖家统一一个良心价,剩下的就是比服务、比售后,大家都不累,更好。不找自身原因光吐槽买家多少有点不道德。
作者: cfc1680    时间: 2026-2-13 16:28
围观一下,各有各的道理
作者: gongshang064    时间: 2026-2-13 16:58
我以前咸鱼挂东西多,会态度好点跟买家说。现在退坑了,挂几个破东西卖,买家上来砍价不符合心意的,鸟都懒得鸟他们。
作者: 系日长绳    时间: 2026-2-13 21:20
我经常碰到有些卖家。自己上架的东西又不描述清楚,照片也拍的不清不楚。咨询两句就不耐烦的,好像只有他在出似的。。。。。反正什么人都有。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6-2-13 23:15
poonhk 发表于 2026-2-12 20:29
看产品,其实有不少过十万的HIEND货实价都

代理散库存时是有可能的,毕竟香港拿了很多品牌的总代。
作者: bo18    时间: 2026-2-14 10:57
bgc11811 发表于 2026-2-12 18:09
啥人遇啥人吧,我也玩咸鱼十几年了,虽然碰到过不好的人,但是极少。压价,客客气气不卖就是了,想多卖钱还 ...

我跟兄弟的经验差不多,小黄鱼买东西卖东西玩了十几年

有遇到过奇葩,但不多,反正再不合理的我都客气回一句“暂时不考虑”,最后补一句“多谢关注”


首先自己舒坦,然后对方也会觉得纠缠我无趣,就不再赖着了


作者: 大号茶杯    时间: 2026-2-14 11:12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2-12 14:39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战胜了也会再幻想一个对手

作者: LEE和京    时间: 2026-2-14 18:14

经济下行 ,消费降级 ,有人买都是好事,hifi利润有较大水分
作者: 走平凡之路    时间: 2026-2-15 14:03
想赚钱还想舔你一口,想赚钱就受着气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5-5 16:46
全球主要经济体 负债全部拉满,利润能还清负债利息就不错了。
要么生产力进步 分配方式进步 熬死老登,否则现实社会就会像开不出奖的游戏一样无聊。
作者: holefiller    时间: 2026-5-5 20:12
现在闲鱼的现状是,你天天能搜到的东西,一定是价格高了(或者有明显瑕疵)!

价格低(品相又好)的东西,基本都是被别人秒拍!

我的很多亲身经历,看到好东西,直接先拍再谈。

很多次都是有的人磨磨唧唧聊了很久,被我直接截胡!

连卖家都佩服我的魄力,哈哈!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5-6 08:25
现在确实很难做,出二手价格低,买二手卖家不肯降价,还有专业贩子,总是有点纠纷记录。经济明显感觉差了,热情降低了,音频店拼命推高价的不知名的产品。这种高价小厂感觉买了很难出二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