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TAX石机官放对战(已经没有战斗的必要了) [打印本页]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7 20:11
标题: STAX石机官放对战(已经没有战斗的必要了)
2026年伊始(不对,都2月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公司发年终了),遂剁手买入新耳放700S,替换原来的D50解码耳放(没用解码大半年了)

搭配的耳机是X9000,转盘是去年换的SA10

当然之前购入SA10的时候,虽然觉得系统声音上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但始终还是差一口气,毕竟让入门水平的D50推超旗舰X9000明显是力不从心

当然可能很多烧油会觉得用入门级耳放推X9000如何那般的难听,嘛。。。只能说个人意见上,那肯定不如几十万的hiend前端推出来好听不是(废话),但是最基础一点得澄清,D50它作为入门级官放至少不出恶声、怪声;就STAX自己做X9000的时候难道觉得他们只插T8000测试研发嘛?那必不可能的嘛,不过再怎么样也就只是能听的水准,正常的声音,极度不出彩。

我觉得比(就不指名道姓了(笑)日不落静电放和某个国产变压器静电放正常(个人觉得),毕竟确实也是有人用这些搭配的,那喜欢什么也是各人喜好啦。
因为终于有了XLR口顺手也买了一条喉宝的ASLC-10B(1.0m)来搭配(个人其实觉得系统组建上会倾向于平衡架构搭配)

一开始先叠叠乐对比一下,D50接的是基线的RCA,700S直接就用的喉宝的XLR,试音曲用了立体声重制的765精选集sacd,选听了 隣に...(死亡爬坡) 和 初恋へ~一章片想いの桜へ~(961ver)

先用700S听了,最大感觉,声场极其开阔(纵向第一感觉是好了,横向也不错,不过我觉得本身就无边际感),背景音乐的泛音变得非常清晰,细节很多,kirakira的;
再换成D50,声场稍微缩窄(明显),背景各种细节的泛音很微弱(不能说听不到吧,只能说不明显),而且一对比就知道,虽然上面两首歌其实播放起来看D50的电平表就知道,电平都拉不满,本质上其实并不难回放,但700S这个就把原本D50差的一口气给补足了,爬坡曲明显就能爬得上去了(笑

D50声音质感呈现偏干(我第一次觉得会用这个形容词,但是有过前后对比就很明显,确实就是这种,700S是明显顺滑水润的,前面说的硬素质差距咱就不提了,毕竟级差在这,但是音色上的区别是我比较少见的,毕竟这种在聒噪的展会有时候也很难听得出来(除非系统级别很高,差距极大,就像广州展的鸣神系统,搭配msbref,高文edios那确实是一耳朵的非常“好听”[形容词匮乏,但确实就是这么奇妙])

试了几首,700S毕竟是真正意义的大石机,发热量不是盖的,明显摸着温热温热(烧起来了),D50再叠在上面不是办法,既然比不过了,那就不需要再比了,直接拿走。
接下来就是对比一下同样700S,使用XLR和RCA的区别

嗯。。。毫无悬念,XLR完胜。。。声场、解析、分离度全部高一档。就怎么说呢。。。虽然喉宝XLR介绍它非常牛逼究极的声场(日本人特有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就有种感觉700S和D50的区别可能在硬素质上更多只是换成XLR带来的提升,毕竟XLR电平高(群里大佬说还有屏蔽有接地),当然700S带来的推力提升和音色优化是实实在在的。






作者: MX440    时间: 2026-2-7 22:36
恭喜楼主升级,这种鸟枪换炮的感觉 我也体验过 确实爽,我之前是解码不行 耳放用的是headamp早期做的KG耳放,那时候解码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国产小解码。。。(几百块的)一听王菲梁静茹 那齿音就受不了 听歌还得自己挑,那会自己还嘀咕 这耳放就这素质 还得是蓝夏啊 balabala的,后来攒钱换了大罗26 那个KG石机放 听歌齿音也削了很多很多 很多以前没法听的歌都能听了 声音厚度也上来了 整个体验都不一样了 再后来就换蓝夏毕业了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x9000 + t8000。感觉楼主早晚要上stax t8000的,比stax 700s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本人音源也是马兰士sa10,应当与楼主的听感比较接近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8 12:02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

哈哈,不会考虑,以后有钱上msb或kgsshv carbon都不想用胆机,下一步考虑可能会是前级或者再生电源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2-8 12:15
前級隨便找一個檔次沒上去的沒甚麼價值,msb投資巨大,也還是要用前級帶……

T8000的6922不難處理成本也不高,檔次差距擺在那兒,一試無妨……

電處倒是必需品,這個可優先考慮……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2-8 16:21
stax的高端型号比低端型号控制力好,stax700s会比400s推stax耳机更细腻耐听,宽松。400s推x1会发冲,700s推能让人轻松舒适听下去。
还有一个要点:stax原配的RCA线是个好东西。别看线材简陋,实际上适配stax的系统。其他的高端线材还不一定好过它。
当时我收到400s和700s   觉得原配线材这么简陋,就扔一边,用范登豪一千多的rca线替换stax的线。结果就发现声音低频偏紧,尤其是400s. 后来我用瑞宝和谐rca线硬是把低频拉下来,弥补400s的这个缺点,这可能是静电耳机的一个缺点,低频要么没力,要么就推的特别紧。
后来我用这根线配其他设备都不好,包括胆机和惊雷430。很明显这个线是对声音改变很大, 后来我了stax配的rca线,低频也会不那么紧,声音又不会像瑞宝的线改变大。


作者: 爱听音乐的老派    时间: 2026-2-8 17:36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2-8 16:21
stax的高端型号比低端型号控制力好,stax700s会比400s推stax耳机更细腻耐听,宽松。400s推x1会发冲,700s推 ...

一直在纠结400s和700s的素质差距究竟有多大,毕竟价格差距是很大的,非常需要的信息,感谢分享
作者: 爱听音乐的老派    时间: 2026-2-8 17:53
感谢楼主分享,目标耳机是L700mk2,一直在考虑D50或400s(价位接近但解码功能不是必须),要么就700s(预算到顶了),看了楼主和另一位烧友的信息,看来还得700s,但我的音源是CD60,没有平衡输出,等以后再升级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8 21:49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2-8 16:21
stax的高端型号比低端型号控制力好,stax700s会比400s推stax耳机更细腻耐听,宽松。400s推x1会发冲,700s推 ...


[attach]2158088[/attach]
原线就只是Hisago的HiOFC而已。没研究过RCA线,但我觉得静电还是尽量用XLR比较好,毕竟静电耳机和耳放本来全平衡设计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8 21:59
爱听音乐的老派 发表于 2026-2-8 17:53
感谢楼主分享,目标耳机是L700mk2,一直在考虑D50或400s(价位接近但解码功能不是必须),要么就700s(预算到 ...

静电其实音源会很重要的,不过L700来说的话,CD60那个级别其实也够用。耳放的话,其实lambda本身就很好伺候,老实说400s/500t这种就可以推的比较不错了
当然如果不介意二手727II和007tII也可以,至少是前代旗舰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8 22:05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2-8 12:15
前級隨便找一個檔次沒上去的沒甚麼價值,msb投資巨大,也還是要用前級帶……

T8000的6922不難處理成本也 ...

想上前级主要系嫌弃STAX祖传噶alps27,我感觉系短板之一,如果系千把块三两千噶耳放,当然一个apls电位器已经算是高端配置啦,主要系又想用分立音量控制+一级放大睇下可唔可以提升一下控制力
再生电源,之前都有计划过,可能未来会考虑上PS AUDIO PS12或者金嗓子PS550吧,功率上都算比较匹配。
讲到底都系预算不足导致噶

作者: 爱听音乐的老派    时间: 2026-2-8 23:32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2-8 21:59
静电其实音源会很重要的,不过L700来说的话,CD60那个级别其实也够用。耳放的话,其实lambda本身就很好伺 ...

OK,我去看看楼主推荐的型号对比一下。纠结400s和700s,一是短期内不打算升级,尽量能一步到位;二是不确定实际听感上的差距有没有价格上的差距那么大,毕竟标价差了将近5位数,感谢您的建议
作者: lyxiao007    时间: 2026-2-9 16:48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2-8 22:05
想上前级主要系嫌弃STAX祖传噶alps27,我感觉系短板之一,如果系千把块三两千噶耳放,当然一个apls电位器 ...

其实一台BHSE就可以解决问题,自带顶级RK50电位器,前级都省了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2-9 17:22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

700s就是8000的石机部分

不听胆机的话 700s 比 8000好

8000声音有点软的 700S不软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2-9 17:23
700S 你去配 用1611或1612的运放的解码  配上009 仙气没有其他耳机能比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2-9 20:23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2-9 21:07 编辑
abccbaa 发表于 2026-2-9 17:22
700s就是8000的石机部分

不听胆机的话 700s 比 8000好

永远叫不醒你这种装睡的人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2-9 21:07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9 20:23
继续胡说八道吧,一点智商没有,水平实在太差了!好坏不分,是非不分,优劣不分!永远叫不醒你这种装睡的 ...

我都听过
三 四年前吧
现在接近退烧状态 最近就想听听dx10000cl
t8000适合直通 本身实在太软
700s是jfet运放和t8000的石机部分一样的 但比t8000硬朗

其实静电放最合适的是用mosfet 我有台diy的mosfet静电放 可惜坏了 那个听流行要感情有感情 要解析有解析

听交响 静电耳机不太合适 低频冲击力很难出来 除非你天价前端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2-9 21:10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2-9 21:13 编辑
abccbaa 发表于 2026-2-9 21:07
我都听过
三 四年前吧
现在接近退烧状态 最近就想听听dx10000cl

我不止都听过,我还都买过呢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2-9 21:45
入門以來,Stax的石機有機會聽的都聽了,始終沒法讓我提起興趣……

即係同代同級比較,我都還是比較喜歡用膽的那部……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9 22:43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2-9 21:45
入門以來,Stax的石機有機會聽的都聽了,始終沒法讓我提起興趣……

即係同代同級比較,我都還是比較喜歡 ...

嗯,主要是stax这几年就基本没消息更新耳放产品线了,之前出个扩展板就等同于t8000再续几年命,真的就很尴尬。。。最近有风声的除了东莞做的D50会出换代以外,11区本部老头基本没新耳放消息。。。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2-10 06:17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9 21:10
我不止都听过,我还都买过呢

t8000实在太软了
只能直通模式

作者: abccbaa    时间: 2026-2-10 07:02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2-9 22:43
嗯,主要是stax这几年就基本没消息更新耳放产品线了,之前出个扩展板就等同于t8000再续几年命,真的就很 ...

静电放要做好 是天价 stax以前做过 破产了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2-12 09:57
abccbaa 发表于 2026-2-10 07:02
静电放要做好 是天价 stax以前做过 破产了

有漫步者兜底做做也不是不行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2-12 20:17
本帖最后由 creamy_wan 于 2026-2-12 20:20 编辑

009前stax是只懂做耳機,009後是連耳機都沒有突破了……

甚麼都做的hifi廠stax在破產重組後就已經不存在了……

作者: 胡发乱烧    时间: 2026-5-31 15:39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5-31 16:44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5-31 15:39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组合,然我我本身也是马兰士sa10自带耳放推大乌1代,结果马兰士sa10+700s+x9000组合还不如sa10直推大乌呢!因为700s这个耳放是stax产品线的中端产品,声音本身就再动态、低频力量感、声场大小、规模感,速度感,各方面都与stax x8000有级别差距,这是智力水平正常的人,都应该能理解的,人家Stax几十年的企业,还能把旗舰耳放做的比次旗舰差一个档次?还能自己打脸自己?主次不分?这不脑残弱智进行泼脏水、扯犊子呢么!
2. 升级到t8000之后,sa10+t8000+x9000组合听任何风格歌曲,无论是古典、流行、男生、女声、大编制、小编制,都彻底碾压sa10+大乌1组合。我现在听音乐已经基本不怎么用大乌1了,只是用它来配合电脑日常使用。
3. 我当时700s+x9000使用了不到一周就出手了,毕竟听过太多的耳机,参加过太多的展会,声音健不健康,而且手上还有大乌1通常对比,还是非常清楚的。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但是给t8000试过加前级,试过的都是耳放前级一体机,holo悦、pass hpa-1、hdv820耳放,都试过,加完之后,声场大小,动态、低频力量感、乐器分离度,会有进一步明显提升,但是Stax自身的仙气调音也基本消失殆尽了,而且个别耳放声音会比较粗糙,看你能不能受得了,看你喜欢哪一个风格,绝对不是随便加个前级,声音就360度无死角定更好了,至少细腻度,我听下来,反而都是有点下降了。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5-31 16:54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5-31 15:39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当然,如果谈性价比,那700s,700t肯定是性价比更高的,这个没的说。无论700s/700t,还是t8000,声音都是在自己价位站得住脚的产品。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31 17:14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请问你这个700s没有开过bypass的么?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5-31 17:28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31 17:14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请问你这个700s没有开过bypass的么?

没试过,因为我当时没有前级呀,所以不清楚具体表现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31 20:30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7:28
没试过,因为我当时没有前级呀,所以不清楚具体表现

嗯嗯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 06:35
本帖最后由 雨后休闲时光 于 2026-6-1 06:37 编辑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6-1 07:27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06:35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這個疑慮我在其他帖有分析過,解決的方法是有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x9000的調音……

前級這個配置有兩個方向,一是隨手把動圈/平板耳放中的前級輸出接過來用。好處是一雞兩味省錢省位置,又可以多一份調音;壞處是此等耳放前級質素及調音水平都相對一般,雖未致於聊勝於無,可也不是甚麼長治久安之策……

另一個是找些較具質素又調音合用的前級,這樣則系統可以在音效水平明顯提升下乎合自己的審美,在我看來是換走stax原廠amp前的最優解……

如果想尋求stax廠方的原味表達,那塊像是雞肋的dac板則非常合用。雖然板的音效質素普通,但在我聽來整個表達確實是協調性極高,而且頗能對應t8000 軟調的取態……

怎樣配搭多少有些階段性和自身條件考慮,活在當下就好……

作者: 胡发乱烧    时间: 2026-6-1 10:41
本帖最后由 胡发乱烧 于 2026-6-1 10:43 编辑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收到 感谢您的解答

目前在500t下 个人感觉x9全频都不够凝聚 结像、定位不够清楚 [size=14.000001px]缺乏必要能量感 不抓耳

不知道t8k能否解决这些问题呢?

作者: 35888894    时间: 2026-6-1 11:28
t8000也不行,717、700s、700t、t8000、d10、d10ii都用过,现在用回了d10ii,x9000当随身用,因为我觉得目前没有一款台机能伺候好它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6-1 11:54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6-1 12:00 编辑
35888894 发表于 2026-6-1 11:28
t8000也不行,717、700s、700t、t8000、d10、d10ii都用过,现在用回了d10ii,x9000当随身用,因为我觉得目 ...

你喜欢咋玩,就咋玩吧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6-1 11:56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6-1 10:41
收到 感谢您的解答

目前在500t下 个人感觉x9全频都不够凝聚 结像、定位不够清楚 缺乏必要能量感 不抓 ...

500t是定位给lambda系列耳机用的耳放,入门级别。根本不是给x9000用的,500t-->700s/t-->t8000,每个档位的升级,都会有明显提升,看你预算了。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6-1 11:59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06:35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没有完美的声音,只有与钱包允许的声音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 13:05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 07:27
這個疑慮我在其他帖有分析過,解決的方法是有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x9000的調音……

前級這個配置有 ...

但是原厂那个DAC卡解码不行,味道有了,别的差了,不能充分发挥X9000的作用。。。。。。。

我先前用naim atom直通mini香,觉得推出来的声音和一代大乌一模一样,都是前端的声音。

用宝达812直通T8000+X9000也许会好吧?听说812的前级不错,并且这个一体机本身也很强,适合好几个动圈。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 13:09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6-1 11:59
没有完美的声音,只有与钱包允许的声音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道而驰了。但我又听喜欢钢琴曲和轻音乐。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6-1 13:11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9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 ...

我是说在我自己的系统条件下,也就是马兰士sa10自带耳放推大乌1代,不如马兰士sa10+t8000+x9000的低频。大乌1代如果使用更高阶耳放,肯定是彻底超越x9000的。静电耳机基因里,低频就不是强项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6-1 13:12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9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 ...

购买多个耳机吧,风格差异化,换着听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 13:22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6-1 13:12
购买多个耳机吧,风格差异化,换着听

我主要是听音面太窄,听不来古典,只听流行人声。而流行人声中,民歌、爵士、蓝调、死亡金属啥的都不喜欢。

所以,基本上一个耳机就够了,并且我的听音喜好,一个耳机也能满足。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6-1 15:57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5
但是原厂那个DAC卡解码不行,味道有了,别的差了,不能充分发挥X9000的作用。。。。。。。

我先前用na ...

X9000沒有比T8000更高階的在產官配耳放,要從耳放保留廠商調音取態又提升質素表現變成不可能的任務,硬件上沒有提供條件...
以前級(甚至只是音源的數碼前級)帶動就只有硬食該部件的風格,所以必需是自己喜歡的方向,較難純粹以音效質素表現去考量...

我自己既有前級帶動也有使用DAC卡的時候,除了有時想換一下味道之外,也不想每一次都齋戒沐浴正襟危坐的去聽,特別是收工後睡覺前,只求有聲放鬆的感覺...

當然boulder 8系哪一部份都是入門級,然而配搭上可以提供幾個選擇,如果不是調音非常不喜歡的話還是值得考慮的,進可攻也退可守...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 20:38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 15:57
X9000沒有比T8000更高階的在產官配耳放,要從耳放保留廠商調音取態又提升質素表現變成不可能的任務,硬件 ...

谢谢指教,我会考虑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