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电源线对数播的影响大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29 14:09
标题: 电源线对数播的影响大吗?
耳放电源线我能一耳朵区别,解码就要细微很多。数播会不会很难听出差别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29 14:12
迟迟没有升级数播和时钟的电源线,就是怕离耳机越远,越听不出来差距,导致踩坑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29 14:45
不是很大,可闻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1-29 15:11
不大,买一个插头靠谱的,屏蔽够就可以了。几百块就可以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29 15:23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1-29 14:45
不是很大,可闻

属于要仔细认真对比才有一些变化么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29 15:24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1-29 15:11
不大,买一个插头靠谱的,屏蔽够就可以了。几百块就可以

感谢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1-29 15:56
玩家觉得怎样就怎样

我觉得,你愿意花上千整根线,干嘛不挑一台多花了上千元整好晶振和屏蔽的机器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1-29 16:47
看具体机器吧,个人感觉还是大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29 17:06
我觉得耳放电源线更明显
作者: 摇头摆脑    时间: 2026-1-29 17:13
没有单独对比,电处加电源线一起很明显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29 17:33
试试

作者: 离心机器    时间: 2026-1-29 18:27
租条线试试不就知道了,也就小几百
作者: 曼珠沙华9898    时间: 2026-1-29 18:33
影响相当大 会影响声音走向和耐听度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29 19:05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1-29 17:06
我觉得耳放电源线更明显

我也觉得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29 19:05
曼珠沙华9898 发表于 2026-1-29 18:33
影响相当大 会影响声音走向和耐听度

这么大么,这不是影响安定感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29 19:29
影响肯定大,看心态,愿意折腾就换,不折腾就不换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29 19:30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29 19:05
我也觉得

我用线只重视频宽,不考虑音色中正,浓郁,清亮等等因素,我同时也玩eq的
作者: bluelittle    时间: 2026-1-29 19:40
yspanzer 发表于 2026-1-29 15:56
玩家觉得怎样就怎样

我觉得,你愿意花上千整根线,干嘛不挑一台多花了上千元整好晶振和屏蔽的机器

初烧的普遍想法!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29 20:22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29 15:23
属于要仔细认真对比才有一些变化么

如果系统其他线材电处都到位,鸡线换好线是明显可闻,好线换更好的线就只是AB比较才可闻,我是这样搞的
作者: oj268    时间: 2026-1-29 20:57
源头设备,你说大不大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1-29 22:05
很大。自己试试最靠谱。
作者: 戴迪    时间: 2026-1-29 22:22
B站有盲测,好像电饭煲的线最好
作者: 幻剑煌镐    时间: 2026-1-29 22:29
b站兔油几用实测告诉你,绝大多数人靠盲猜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1-29 22:48
排插上的所有电源线应该视为一个整体,声音相互影响。另外数播啊、时钟啊都是对震动挺敏感的设备。
作者: 野有蔓草    时间: 2026-1-30 02:37
本帖最后由 野有蔓草 于 2026-1-30 02:38 编辑
幻剑煌镐 发表于 2026-1-29 22:29
b站兔油几用实测告诉你,绝大多数人靠盲猜

不先听区别 直接盲听 而且听10轮 猜对错 这哪里是比听力 明明比的是记忆力 你当试听的人是机器人
如果规则改成 每次盲猜之前都先ab2条线 确定2线的差别 再ab 结束再听一遍ab2条线 再盲猜
这才是比2者的声音上的区别 而不是单纯比记忆力 你猜这个准确率能到多少  

所以想要什么样的结果 就看怎么定规则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30 07:43
野有蔓草 发表于 2026-1-30 02:37
不先听区别 直接盲听 而且听10轮 猜对错 这哪里是比听力 明明比的是记忆力 你当试听的人是机器人
如果 ...

你说的一点都对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1-30 08:53
找理由埋怨规则?不是一耳朵吗?换成凤姐与美女的照片对比,管你怎么样切换,能搞错吗?
很多人不知道的一个事实:目前没有一个中成药获得FDA认证上市,最接近的是复方丹参滴丸,搞了几十年。
还有中成药的命运即将来到拐点:说明书【禁忌】【不良反应】【注意事项】任意一项仍标注“尚不明确”的中成药,再注册申请将依法不予通过。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1-30 09:08
但凡学过点电知识的人都不支持这样换线

竟然线有用,线到设备电源插口有用,那么设备电源插口到解码板内部这段线也有用【完全可以更换这段线】
作者: saijp8    时间: 2026-1-30 09:22
我没有数播,但是有台数字界面,换不同的线不同的声音,区别十分的大,用的不对,就无法听下去。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30 09:24
数播也算音源吧,理论上和解码器电源线通用才对,只是搭配问题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0 10:35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1-30 09:24
数播也算音源吧,理论上和解码器电源线通用才对,只是搭配问题

解码我现在用的金星,数播我想用线圣飓风音源版本
作者: dongzezhong    时间: 2026-1-30 12:48
优先搞线性电源
作者: nkbb    时间: 2026-1-30 12:52
去看兔子的视频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0 14:17
dongzezhong 发表于 2026-1-30 12:48
优先搞线性电源

我电处是线圣5000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30 14:39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30 10:35
解码我现在用的金星,数播我想用线圣飓风音源版本

金星給音源用,感觉收益很一般啊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0 15:00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1-30 14:39
金星給音源用,感觉收益很一般啊

那放哪里合适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30 15:16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30 15:00
那放哪里合适

耳放,或者排插总线
作者: lurk    时间: 2026-1-30 15:25
应该先上线性电源把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1-30 15:43
麻烦拆机看一下,大部分机器你不提线性电源,机器内用的也是线性电源。

就是你辛苦换一条电源线,插到设备电源接口,机器内部经过变压器分成几路线性电源提供给板子各个模块。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0 16:36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1-30 15:16
耳放,或者排插总线

耳放我试了,有点冲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30 17:19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30 16:36
耳放我试了,有点冲

那不是电源线问题,我这边也有烧友用这个,没有说耳放冲的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30 17:29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30 16:36
耳放我试了,有点冲

你找找原因,肯定是某一个环节有问题,往前面排查一下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30 18:02
音响系统上会影响到声音,每个环节都是重要的!需要自己根据设备与环境慢慢调整。因为音响是个系统工程!也因为电是声之母、声为电而生!记住!是每个环节都是重要的。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0 19:16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1-30 17:19
那不是电源线问题,我这边也有烧友用这个,没有说耳放冲的

我听着冲,太刺激了,挪到解码位置就好了
作者: 一只耳呀    时间: 2026-1-30 23:22
有影响的,具体你得用自己的机器和耳朵来试
作者: 457116062    时间: 2026-1-31 00:44
给界面加了屏蔽罩都能感到声音更干净!   hifi的器材都很敏感的  个人觉得无论换啥都有影响吧
作者: 夏空    时间: 2026-1-31 01:05
大,音源挺明显的
作者: atcbmw    时间: 2026-1-31 12:00
当然大,档次越高区别越大。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31 14:52
蛇王nr插数播上,金星放总线,把你的耳放管换一个德律ecc88金脚,整体提升。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1-31 15:29
模拟信号输出明显,数字信号输出不明显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1 16:06
贵到疯 发表于 2026-1-31 14:52
蛇王nr插数播上,金星放总线,把你的耳放管换一个德律ecc88金脚,整体提升。

没找到这个管子呢,金脚的只找到e88cc
作者: 彷徨的路人甲    时间: 2026-1-31 16:36
贵到疯 发表于 2026-1-31 14:52
蛇王nr插数播上,金星放总线,把你的耳放管换一个德律ecc88金脚,整体提升。

英国大盾e88cc听人声是不是更合适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31 22:47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31 16:06
没找到这个管子呢,金脚的只找到e88cc

打错字母了,就是这个,没听过大盾,这个人声已经很毒了,还有个西门子的老管,比这个好听点,但是贵,不值的买。
作者: tsubasazoe    时间: 2026-3-7 01:37
如果现在换解码电源线效果不明显,我建议你随便换些解码或者音源再对比一下,看看是否需要先给耳放换个更加透明中性的线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3-8 10:57
转贴:至此,为期一个半月之久的第一次环中国电源线盲听比赛到此结束,共有112位烧友参与活动,测试涵盖2000元前端到近百万音箱系统,对比电饭煲与一众万元以上发烧线材,仅1人通过6轮ABX盲听测试,具有统计学弱显著性,所以在此我的初步结论是,电源线可能会引起听感差异,但初轮测试中99%的玩家无法分辨。
作者: mudanjiang    时间: 2026-3-9 08:44
系统(从专线开始到后级)越好(越贵)对线材越敏感,电源线选择要恰当,这个东西就好比你是40号的脚要穿40号的鞋一样重要,合适最重要。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9 10:09
HIFI每个环节影响都很大,我给出的建议是:线材买HIFI大牌,可以不用买很贵的,但一定要是HIFI线。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9 10:17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3-9 10:23 编辑
幻剑煌镐 发表于 2026-1-29 22:29
b站兔油几用实测告诉你,绝大多数人靠盲猜

很多UP不是很懂,对比电源线最科学的应该是用一台前级,加上两台相同的后级和相同的信号线,2台后级使用不同的电源线,放歌的时候秒切让发烧友听区别或者判断。

人类对文字的记忆力和声音记忆力是完全不同的,盲听考验的不是听力而是是记忆力,但科学实验人类对声音的记忆力只有3-4秒,所以盲听=瞎猜在样本足够多的情况下,无限接近于50%。

这些主播为了博流量博眼球简直瞎搞,所以不要接受任何盲听,最烦听到有人说:"有本事你盲听",和小白一样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3-9 21:12
结论
声像记忆的3-4秒限制是‌可被科学实验设计克服的技术问题‌,而非拒绝盲听的合理理由。ABX测试的灵活性与长期参考系统的应用,已为听力验证提供可靠路径。拒绝盲听的核心矛盾实为‌心理偏差干扰‌与‌非听觉因素影响‌,而非记忆力本身的生理局限。
作者: mudanjiang    时间: 2026-3-10 08:41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9 10:09
HIFI每个环节影响都很大,我给出的建议是:线材买HIFI大牌,可以不用买很贵的,但一定要是HIFI线。

大厂线折腾一下挺好  最起码可以卖掉 我最近搞了几个DIY的线 挂了一个月了 一个问的人都没有 大厂线最起码还是零零星星有人问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0 09:17
mudanjiang 发表于 2026-3-10 08:41
大厂线折腾一下挺好  最起码可以卖掉 我最近搞了几个DIY的线 挂了一个月了 一个问的人都没有 大厂线最起 ...

肯定啊,别碰DIY是玩HIFI的铁则你居然不知道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0 09:21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3-9 21:12
结论
声像记忆的3-4秒限制是‌可被科学实验设计克服的技术问题‌,而非拒绝盲听的合理理由。ABX ...

前级秒切法才是最科学的,人的记忆是最不靠谱的,文字记忆都会记错,更别说就几秒上限的声音记忆,盲听相比之下就是落后的。而且HIFI本来就是靠耳朵听,而不是靠大脑去回忆的。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3-10 09:31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0 09:21
前级秒切法才是最科学的,人的记忆是最不靠谱的,文字记忆都会记错,更别说就几秒上限的声音记忆,盲听相 ...

找任何理由都无法逃避合规线材区别小这一事实,脑放除外

作者: battlefield    时间: 2026-3-10 09:33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0 09:21
前级秒切法才是最科学的,人的记忆是最不靠谱的,文字记忆都会记错,更别说就几秒上限的声音记忆,盲听相 ...

说明区别小到记不住啊,还能说明啥。耳机ab不就不需要秒切,因为差异点足够记得住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0 09:53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3-10 09:31
找任何理由都无法逃避合规线材区别小这一事实,脑放除外

都说了区别再大你记忆就几秒也没卵用,记不住就认为区别小了呗,前级秒切法一定是比盲听科学很多的,您就别犟了行么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0 09:56
battlefield 发表于 2026-3-10 09:33
说明区别小到记不住啊,还能说明啥。耳机ab不就不需要秒切,因为差异点足够记得住

人类对声音的记忆力就几秒,你记不住当然觉得区别小。

几千和1万多的耳机你认为区别大不大,让你盲听一万次你能保证一次不出错吗?

作者: 超级慢打    时间: 2026-3-10 11:27
很大,电源线应该不比解码差。并且如果你的数播是通过手机控制的,手机接入的wifi的供电也影响不小。
作者: mudanjiang    时间: 2026-3-10 19:26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0 09:17
肯定啊,别碰DIY是玩HIFI的铁则你居然不知道

以后再也不碰了,买了基本上就是打水漂。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0 21:32
数播到手第一件事就是上电处换电源线。数字系统最敏感的就是电。若有转盘解码分离状态USB线可不能小视。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8 15:21
说没影响的都是没对比过,只能说大的很  包括总线
作者: sf15    时间: 2026-5-28 16:15
盲听确实是比记忆力,还是在自己不熟悉的系统上....
花几百去租条1w以上的电源线,在自己的系统上好好听个几天,每个环节试几遍
如果觉得没区别,正好省钱了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5-29 08:52
按照本质来说,数播是跟电源线最无相关的。

一台差数播,没做好电源控制,你就是换上万的电源线,里面的线性电源线路已经用差的线了,怎么也扭转不回来

一台好数播,已经用料很好,控制好了电源,如果换电源线就有差异。。。那这数播跟差数播有啥不同啊,还卖更贵,达不到烧友想要的效果
作者: 激光鼠    时间: 2026-5-29 11:09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9 08:52
按照本质来说,数播是跟电源线最无相关的。

一台差数播,没做好电源控制,你就是换上万的电源线,里面的 ...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再高级的数播,用普通电源线和好的发烧电源线差别依然很明显。
曾经参加过一场高端音响演示会,数播是LINN的旗舰,定价80万,搭配AQ2万元跟12万元的电源线,声音差别非常大,用12万元电源线明显更好听。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6-1 09:03
激光鼠 发表于 2026-5-29 11:09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再高级的数播,用普通电源线和好的发烧电源线差别依然很明显。
曾经参加过一场高端 ...

这数播不够高级,真高级,为什么不把12万电源线做到数播里呢。。。。。
作者: sven    时间: 2026-6-1 16:32
对比声音有好几种方法。

第一种是秒切,但是也不能切换太多。
第二种是反复地播放A片段,播放好几次,但是A片段不能太长,5秒到30秒,让你对这个声音有了牢固的印象,然后再去对比B片段。这个方法是Linn用的。
第三种是最真正最有效的长期对比法,听音乐5分钟以上,这个过程中不去分析三频和结像,纯粹关注音乐,然后切换装备。这种情况下是最容易听出来区别的,但是非常耗时。


不管是哪种方法,都非常耗费精力,最多听半个小时,大脑就过载了。

盲听法的那种快速切换但是又不够快,只让你听一次,又让你对比多少次(特别容易疲劳),实际上违反了所有的对比法则。
作者: sven    时间: 2026-6-1 16:36
yspanzer 发表于 2026-6-1 09:03
这数播不够高级,真高级,为什么不把12万电源线做到数播里呢。。。。。

这什么脑回路?数播和电网之间靠空气传播吗?缺乏最基本的科学常识。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6-2 14:33
sven 发表于 2026-6-1 16:36
这什么脑回路?数播和电网之间靠空气传播吗?缺乏最基本的科学常识。

你也知道电网啊,电线的另一端总有一节你不能控制的材料,那做到机器里和你自己接一节有什么区别。一点常识都没有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6-2 14:46
我把最好的电源线就放在数播上。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