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简评电源线:分析家Oval mk2/卡玛KPC EL 1A/PAD Musaeus LE/NBS Red/Trafomatic Tesla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14 22:33
标题: 简评电源线:分析家Oval mk2/卡玛KPC EL 1A/PAD Musaeus LE/NBS Red/Trafomatic Tesla
分析家Oval mk2:偏素质向的美国线,有类似线世界纯铜无镀层线的特征,但比线世界更直白一些。声音刚猛有力,低频够量,高频偏白但也不细薄(总之不是柔美厚润),声场深邃,场面宏大。以上听感基于解码转盘,奇怪的是这线的线径有10AWG,但放耳放的效果出奇的差,差的点无关三频,而在于滚滚团团的结像压脸,撑满了整个声场,舒展不开,发冲发紧,发木发死,就像线长不够导致的典型问题,基本属于不可听的程度,放解码转盘则豁然开朗。
卡玛KPC EL 1A:典型的欧洲声(荷兰?)代表,与范登豪、银彩的听感类似,更像银彩音染plus版,声音柔美优雅,不紧不慢,蓬松舒缓,整体呈一种“散化”的表达形式。中高频打磨明显,类似于银彩某些线开了游戏抗锯齿的感觉,低频与美国线的结实感明显不同,量虽然在,但不凝聚,用的是巧力,不是美国线有肌肉的那种绝对力量。素质只能说中规中矩,应该比不过同价位的美国线,也容易被低价位的台湾散线挑战。好在味道浓郁,喜欢听人声的可能是蜜糖,追求古典乐表达的那还是找找卡玛更高端的线吧。线径比较细,商家说是1.5平,实际使用放转盘、解码、耳放都没有分析家那种超脱三频的原则性的问题,纯看声音风格喜不喜欢。
PAD Musaeus LE:PAD应该是区分于分析家、线世界的另一派美国线调音,和卡达斯、天仙配更称兄道弟一些。低频非常足,量大且结实,有下潜、有气势,以至于带着中高频一起都是比较有厚度、饱满扎实的音色。高频可能有点略暗,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比某些虽然亮但刺激的高频要健康得多,而且需要更好的高频延伸的话,在其他环节很容易补起来,比如一根PH5保险丝足矣。线径14AWG,看起来更适合放转盘解码,在放大器部分也能够胜任,特别是缺少一点低频的放大器就更合适了。另外如果需要同价位这个风格但再偏中正一些的线,就是天仙配Premium G5/6了。
NBS Red:耳放线专业户,放在耳放是阳光大气、有厚度、有力度、动力充沛的听感,让人感觉可以,这很美国。三频、结像、声场没有任何环节会让人感到奇怪,算是相当称职的一条耳放线了,没有什么特别好挑剔的,非要说的话就是做工还有待提升,价格稍微有点贵。
Trafomatic Tesla:这条算是Head2的官配线了,熊猫说3000内没听过比他更好的耳放线,使用下来确实非常不错。他与比自己贵一倍多的NBSRed风格相似,不同之处在于NBS厚度更胜一筹,力道更足,Tesla好歹是欧洲出身(搜了下还是塞尔维亚裔,果然是有说法的),还是保留了骨子里的一些优雅细致。这线是不同于荷兰几兄弟的另一种欧洲声代表,更接近于Intona这样的厂商,走的是传统端庄严肃派调音,权威感足,不调花里胡哨的三频,能量感分布均匀,一丝不苟的去展现声音。这种线用在耳放就非常合适,放解码怕端庄有余,骚气不足,不过我没有去尝试,毕竟是一台耳放的官配线。当然他本身并不缺味道,就像Intona一样,在素质良好的前提下不把味道搞丢,不调过多的音,不把声音搞怪。
静神36M:36M其实玩过好多年了,作为重要参照再写一遍。静神的散线,在素质方面确实有越级打怪的实力,他和Tesla类似,也是在素质良好的前提下不把味道搞丢,但他的味道和塞尔维亚线的味道不一样,搞了一些荷兰线的接化发套路。接化发是高级的音染,又很难驾驭,配上静神比较孔武有力的声底,这可能让有些人觉得静神的调音有点略土。但如果不是听过非常多的线,是不会发现这种所谓的土的,三四百一米的线基做出这种声音,显然是相当有实力,性价比超高的。当然这线如果买带盒厂线,那价格也是要三四千,这么一看也挺正常,他的素质一点都不会比以上任何一条差,只是缺了一点巧劲。这样的线放总线或耳放是非常好的,放转盘解码当然也没有原则性问题,只是个人觉得没那么合适。再补充一句,36M这个型号是一点都不会缺低频的,这似乎与比较老的静神不太一样。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1-22 08:16
狗哥好,求教湖人v590哪一根最适合啊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1-22 08:55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22 09:39
1.8够了,不是1.5就好
作者: mudanjiang 时间: 2026-1-22 09:52
买就买2.7米的,他家的线材有越长越好,对背景的杂音有过滤的作用,我用的就是2.7米的,用完了确实声音有明显的过滤效果。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1-22 10:55
感谢二位指点
都有道理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13:39
这台机器我觉得可以试试超时空the one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13:40
nbs低频比较凶猛,590本身低频已经很好了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13:40
至于1.8还是2.7,我觉得都行看你预算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2 16:42
放在解码上的电源线,请问有什么比金嗓子apl好的性价比款吗?
不亮不冲的,卡达斯金参考二代电源线怎么样?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16:57
apl1缺低频,不要用在序曲上了。卡达斯最好也不要放解码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16:59
你试试atlas dd,应该对胃口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2 17:32
羊头哥说线,不错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17:57
猫哥说机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1-22 18:27
是以前的狗哥,换个ID而已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2 19:39
看透不说透,美德也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1-22 21:08
好的谢谢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21:49
不客气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21:49
咩咩咩?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2 21:50
蓬托斯的高频怎么样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2 23:17
好的,那就界面音源上apl1,解码阿特拉斯dd,耳放现在用pad入门diamond的jade,这个耳放线换老哥推荐的线世界极电7,或者范登豪大主流?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2 23:18
好的谢谢羊哥指点!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2 23:31
ATLAS Eos dd和4dd,这两个好像不一样,请问有什么区别,选dd和4dd哪款好点?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00:02
都出手几年了才问
,印象中第一代蓬托斯的高频是顺滑不刺耳,整体是模拟感很强,温润耐听的声音。以至于我卖掉了第一代高两挡,过于刺激的终结者,而选择了入手蓬托斯。在我经手的这些器材里,不贵但是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蓬托斯和原创5A胆机。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1-23 09:24
绿檀神吹的apl1就是条垃圾线,低频倒不感觉缺,但能量感比较冲,高频还有种不阴不阳的染色导致刺激,扔了吧,序曲属于低频软高频暗但极高频延伸强的解码,英国的艺康斯阿特拉斯都可以试试,银彩也可以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0:28
你的蓬托斯是第一代吗,后面还有二代,十二周年,十五周年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0:29
音源可以用音神3c铜,耳放建议pad吧,不要用极电7了,这线还是放转盘更好些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0:29
dd吧,4dd据说偏上盘了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23 10:31
有没可能你系统问题,我不觉得apl1冲,这线性价比很好了,推荐了好几个朋友,用了都说不错,没一个说冲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0:32
apl1在低频很全面的机器上就不会感觉低频少,如果在低频没那么全面的机器上就感觉少了。中高频是有股子味道的,我个人能接受,不算太偏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23 10:32
音源apl1,界面可以用极电7,很好的搭配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0:33
没回到他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1-23 10:33
後排支持狗哥大作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0:34
绿坛玩线的越来越少了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1-23 11:11
有这个可能,之前电脑显卡驱动 网卡驱动 控制面板电源管理选项没选择好,导致声音燥感较大,不过还是不推荐这线,高频有音染本身就容易过亮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1-23 12:19
明就明,唔明講多無用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15:52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大家都没钱了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15:52
第一代好像是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23 16:01
绿坛经常有初烧对线材一顿喷,说是智商税,基本每年都有,本来讨论的就很少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3 16:17
之前因为两插头的,所以没对apl报以希望。但是范登豪大主流,pad入门diamond jade放解码对比后,感觉还是apl比这两个强点。只是有点亮而艳丽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3 16:24
好的,谢谢羊哥指点!我先试试阿特拉斯dd,闲鱼上二手好像1000左右,比4dd便宜好多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3 16:26
嗯,谢谢指点。那我解码先阿特拉斯dd电源线,再看看极电7给界面
作者: Rik 时间: 2026-1-23 16:32
狗哥,head2除了特斯拉还有没有啥推荐。电处用的niagara1200,也麻烦推荐一下总线。最近租了一根ART50配古河期间头尾,做耳放线和总线挺好,就是线太硬了,设备所在位置不好收纳,无奈排除该选项。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16:44
老烧被喷多了估计都懒得粗来解释科普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8:52
看来还是不错的,我用丹娜的界面也挺满意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8:55
没错,买dd就行了,千元不错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8:55
极电7我试了各个位置,觉得还是音源好一些,放大会比较奇怪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8:56
art我没用过,你看想提升什么,再看买啥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18:57
其实以前氛围还可以,可能老一批退了,新一批人又来了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19:41
丹娜解码是不错,但是界面用过一次最便宜那一台,硬是没听出一点儿提升就卖了,后来用过某国产有名的牌子,也毫无提升,不知道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对。
作者: Rik 时间: 2026-1-23 20:24
声场和动态是提升的重点。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3 21:14
好的,谢谢羊哥!
阿特拉斯dd电源线的素质,应该有范登豪大主流的水准吧?
耳放升级电源线,也是选pad的如上代aa系列或卡达斯金参考二代?金参考二代一直听说还不错,本来我还想试试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21:18
素质没印象了,反正不会觉得很差。pad建议试试典雅le,给序曲耳放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21:20
我就是用那个最便宜的iris啊,还是很有区别的,你是不是解码器界面比较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3 21:21
天仙配参考,超时空the one考虑一下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21:40
天仙配参考用过了法?提升够不够大?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3 21:44
记不得加在哪个解码器了, Aqua La Voce 3?然后国产那个加在dCS上+dCS时钟也没有任何提升,应该是高端解码界面本身就厉害。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3 23:26
哦哦哦好的。因为我现在耳放用的就是pad的jade入门,典雅只比它高一个档次,再升级感觉不如大点跨越一步到位。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09:52
jade应该也行,你听起来是不是中低频比较扎实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09:53
天仙配参考 xl都挺好听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09:54
dcs的usb比较好了,加个这2k的界面意义不大。我是加在和弦上,质变啊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1-24 10:05
这样的神棍帖子最近还能有4页的讨论量?
难道大家都不知道,最近B站up主 油兔几 搞了三四场电源线盲听,现场几十人参加,结果全军覆没这件事?
可笑啊,哈哈,俗话说得好,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作者: wiljaywoowoo 时间: 2026-1-24 11:18
b站什么垃圾设备垃圾电源线 ,没长耳朵建议不要玩hifi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11:44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4 11:47
我之前看其他人评论,说jade有点像高级点的机线,与上代典雅强调中低频厚实相比,三频更均匀中正些。
还有就是闲鱼有篇分享说,他把jade加到耳放感觉比较阳光,我个人觉得补了些中低频+有力劲道些,但素质一般。
我耳放的总线用的意大利art老版,这款也有人评价和老版典雅很相似(但大力冲很多,我只能当总线了)——而新款典雅那时又太贵,不选老典雅就搞了jade。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18:22
看起来也没啥问题,新款更均衡一些,pad是适合序曲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18:27
经典我就云云不进去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4 19:46
好的,也就是美国线相对卡达斯,pad反而更适合序曲?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4 19:52
电源线选不好的话,更难听是很容易感知的。
哪怕几块钱的乔普机线,你选非常粗非常短的接上,声音冲到让人听不下去,只要耳朵不聋都能感觉到。
你总不会想说,一根裸露的铜丝铁丝,无屏蔽直接插到机器上,也是“按【科学】是一样的声音”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20:06
我觉得是,卡达斯偏散了,序曲散了不好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4 20:07
这种就是云云不进去的,自己没试过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1-24 20:56
好的原来如此 明白了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1-24 21:51
Pad入门,素质不及格吧,糊的难受
作者: 野有蔓草 时间: 2026-1-24 22:44
有的是办法让电源线听起来都差不多 也有办法让电源线听起来差别很大
就看你想要什么样的结果而已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1-25 01:10
本帖最后由 YY哥2025 于 2026-1-25 01:15 编辑
说得轻巧,油兔几搞了三期,你去盲听了吗?没去就别说空话!你知道有多少人自己拿自己的线材去找他,包括卖线材的商家,然后信誓旦旦的说能听出电源线的区别吗?结果如何?啪啪啪的打脸声,震天响
你要是觉得自己厉害,能听出明显区别,那就自己拿两条电源线去找他盲听一下呗。楼主也一样啊,洋洋洒洒写了一堆电源线的声音特点,去盲听一下呗,别到时候一盲听就一塌糊涂啊,这样就丢脸丢到家咯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1-25 01:11
唉,实话不能多说,论坛还是需要sha子来提高人气的,你们继续讨论,我错了,我撤退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25 02:24
我看很多说电源线没区别的基本都是lv1,感觉情有可原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5 08:31
老一辈退了,洗牌了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6-1-25 08:50
好好的帖子总有人要跑进来随地大小便。。。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1-25 09:38
现在逛论坛真是越来越无趣了,有时候想回帖却又懒得说什么,以前还能跟人对喷个几天,现在连反驳的意愿都没有了,也可能是调理了一段时间火气变小了
作者: Rik 时间: 2026-1-25 10:08
谢谢!这两条对于我有点超预算了哈哈,目前只能考虑3000价位,攒点钱再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5 12:19
不管他,我还有十几条线的听感没发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5 12:19
我也是,懒得和云子对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5 12:20
那就买天仙配premium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1-25 14:00
我发现个现象,每年都是春节前夕这个时间段,绿檀是线材无用论者怼人的高发阶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5 17:47
年底闲了有功夫出来晃悠
作者: 野有蔓草 时间: 2026-1-25 23:28
呵呵 那你猜每次耳机展搞盲听 多少人听出来差别呢? 你看你都不知道这回事吧
怎么定规则很重要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1-26 00:25
我当然知道规则很重要咯。
那你说说,油兔几的规则有什么问题?
他的规则是这样的:整套听音系统完全一致,仅更换两条电源线,让盲听者猜他用的是哪根。
我觉得挺公平的呀,什么都不变,就变两根电源线,让盲听者猜多次,看猜对几次。
如果这样的规则让你猜个10次,你觉得你能对几次?你觉得楼主能对几次?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1-26 08:55
记得某人曾经说要做些HIFI方面的知识普及,当时我说不如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人空闲时聊一聊,他似乎很不爽,过了段时间这人从论坛上消失了
有些人靠自己就能领悟到很多东西,有些人一辈子也入不了门,这事儿管不来,自己乐呵乐呵得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08:56
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忙着质疑和开喷,可以自己试试,信则有不信则无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08:57
能不能每次盲听出区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精神集中力和记忆状态,这个说不准的,比如我如果精神不集中了,不停ab也觉得没啥区别,甚至加不加耳放我都觉得差不多。如果集中起来去听细节,就又会听出有区别,很难讲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08:58
还是得自己实践,云或者停留在理论阶段没意思
作者: YY哥2025 时间: 2026-1-26 13:21
我之前没注意楼主,刚才仔细看了一下,原来你是那个狗头啊…………怪不得你写这一堆线材的听感,我明白了…………
原来你就是因为跟商家合作,当枪手写枪文帮商家出货拿提成而被封号的嘛。现在算是重操旧业咯。
好的好的,我明白了,不妨碍你割韭菜了。
hifi圈虽然不像以前那么火了,但还是有些基本盘的,够你割
,祝你生意兴隆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6-1-26 16:17
好好的帖有人进来随地大小便。
当年看老版本的本帖试了静神,但是型号是45M,声音的素质很高,声底也正,但是吃细节,就是比较直和猛把一些弱音转音搞没了,可是考虑他那个价格真是好线了。。。
低价咸菜很多就是你能不能接受他的缺点,反正我现在玩的这些没毛病的很少很少,推荐下DH LABS的线,耳机系统不好说,喇叭系统真的是非常正的声,就比较便宜的那个POWER PLUS都不错,但是咸鱼出的人很多,因为这个牌子的咸菜都不是突出解析力的,也可能他那些产品出来都比较久了线基老旧,声音听着就是会糊一些粗一些,但是细听什么都还在,很神奇的,我最近从便宜的POWER PLUS升级成了原厂的红声波,红声波的头子用的瓦特镀金反而金味重了,细腻度要高过POWER PLUS但是音色没有那么正。我没有放功放,直接放的解码和转盘,都好用。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16:40
那我也是牛逼了,可以和这么多牌子商家合作,神中神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16:42
静神是这样,细节会不是很明确,但听感总体来说比较耐听。dh labs还真是一直想玩没玩过,看来要蹲一条的,power plus和红声波都有关注过一段时间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16:43
dh的线是适合当总线 放大?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6-1-26 17:26
本帖最后由 muren18 于 2026-1-26 17:27 编辑
推荐我的老烧说的是红声波总线音源功放都能用,他自己应该是用在了总线和墙内线。之前买欧亚德小红的时候有用过POWER PLUS给功放,因为欧亚德那根线就有点冲,结果出来的声音不好听。。。如果用手头在用的几条排列组合,我是雅高聆的4030(6N)给功放的,POWER PLUS放后面,雅高聆放前面声音好听就是音色会比较重而且更糊一些,所以我一直把DH LAB几条线给音源用了。。。
我是从数字线开始试的,他家的东西声音都有种流畅的感觉,也都听起来很“糊”,糊但是不会缺少细节,甚至比你之前用的更清晰的线细节更多更自然。。。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6 18:30
那我先搞个pp试试水
作者: 野有蔓草 时间: 2026-1-26 20:27
本帖最后由 野有蔓草 于 2026-1-26 20:31 编辑
做这种类似实验多去了 又不是他第一个做
这种实验都有个规律 会设定猜10次 基本都是5次以后基本猜不准了
其实也有办法10次都对 看怎么设定规则
信这些心理学包装的伪试听 呵呵呵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