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歌德HP100SE,一只让所有音乐爆棚的HiFi耳机 [打印本页]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15:19
标题: 歌德HP100SE,一只让所有音乐爆棚的HiFi耳机
之前觉得HD800S解析够强大了,可是听了HP100SE再听HD800S,声音咋发蒙了。听了几张常听的碟子,主要是古典,非常的带劲,声场、层次、解析都是我听过的耳机里面最强的,尤其是低频很沉,高频非常能量感也很强,高低频能量感都非常强的耳机。
这是一只代表了美国人对音乐理解的、具有热情似火的、开放性格的耳机,戴上它听音乐,所有的音乐碟片都变成了发烧碟,这种感觉前所未有。如果说HD800S是一只发烧耳机,它严肃、认真的呈现音乐,那么HP100SE则是一只HIFI耳机,它热烈、煽情的呈现音乐。个人感觉,森海的耳机离音乐会现场听感相去甚远,有着浓厚的森海调音;相反这只歌德我倒是觉得它非常接近我在音乐会现场的听音,如此的直白、浓烈而又解析、层次爆棚,空间感自然不用多说了,非常适合听古典音乐。
缺点我觉得有两个,一个是高频的量感稍微多了一点,某些高音乐器的表现会略显刺耳,这个不知道后期通过耳机线的调整是否可以改善;再一个,太重,太重,压的头顶子疼。知道次旗舰S950是否会有这两点的改善,或者又有其他方面的缺失。
顺便也对比了一下歌德的RS1X,听完HP100SE,RS1X基本可以一耳朵摘了,要啥没啥的耳机,哈哈。有人说RS1X是小HP100SE,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好不好,就是路人和明星的区别。
总之,这是一只声音非常吸引人的耳机,HD800S是苏菲玛索的话,HP100SE就是玛丽莲梦露,我还是喜欢梦露多一点。说的不对,欢迎批评指正。



作者: academy    时间: 2025-11-23 15:41
hd800s声场应该比hp100se要开阔吧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5-11-23 16:04
s950可不是次旗舰,他们家一直是双料旗舰——木碗旗舰和钢碗旗舰,风格走向不一样而已
作者: 闪光的哈萨维    时间: 2025-11-23 16:05
是这样的。
作者: 无人区玫瑰    时间: 2025-11-23 17:39
950可不是次旗舰啊
作者: hoyal    时间: 2025-11-23 17:48
HP100SE过亮了听不下去,安润试了几次了一直是这个听感
作者: 123ruv    时间: 2025-11-23 17:50
之前本来想盲狙100se的,然而试听之后实在受不了高频的刺激,换了两套前端也没改善。解析和低频氛围倒是没得说。s950也是类似,比100se润了一点也暗了一点,总体感觉还是偏冷偏薄的高解析风格。展会上的听感也是类似。如果加上800s让我选的话我可能会选s950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3 18:03
我在电器城店里见过几个老发烧听音响,看到他们说:“这对箱的声好生(活生感),那对是死声”,看起来他们比较欣赏鲜活生动的声音,应该属于喜欢酣畅淋漓而不是分析声音的那类人
作者: xzhfire    时间: 2025-11-23 18:36
不觉得刮耳朵就行,声音非常鲜活,声场巨大,低频凶猛,是回放钹乐器最真实的耳机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5-11-23 19:17
xzhfire 发表于 2025-11-23 18:36
不觉得刮耳朵就行,声音非常鲜活,声场巨大,低频凶猛,是回放钹乐器最真实的耳机

最字可未必
作者: xzhfire    时间: 2025-11-23 19:23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5-11-23 19:17
最字可未必

哪个耳机更好举个例子咯,hp100se回放钹的时候,感觉是把脑袋夹到两片钹中间去撞击的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5-11-23 19:56
xzhfire 发表于 2025-11-23 19:23
哪个耳机更好举个例子咯,hp100se回放钹的时候,感觉是把脑袋夹到两片钹中间去撞击的

比它好的耳机有很多,我又不是没买过hp100se,我还是首发就下单了的,出二手亏了不少呢。现在旗舰多了,别逗了。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20:23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5-11-23 16:04
s950可不是次旗舰,他们家一直是双料旗舰——木碗旗舰和钢碗旗舰,风格走向不一样而已

S950没有听过,相比是啥风格?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20:27
xzhfire 发表于 2025-11-23 18:36
不觉得刮耳朵就行,声音非常鲜活,声场巨大,低频凶猛,是回放钹乐器最真实的耳机

非常真实的现场感,接近音乐会现场的声音,立体、层次、低音深沉、高音刮耳,挺有个性的一只耳机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5-11-23 21:21
Hp100se一看腔体结构,官网描述就知道高频大概率过亮,听不久的,还是3000x
作者: xzhfire    时间: 2025-11-23 21:27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5-11-23 19:56
比它好的耳机有很多,我又不是没买过hp100se,我还是首发就下单了的,出二手亏了不少呢。现在旗舰多了,别 ...

你的理解能力有点问题,我只是说回放钹乐器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5-11-23 21:37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3 20:23
S950没有听过,相比是啥风格?

hp100se就像是歌德的秀肌肉之作,展示动圈也可以做到超高素质,它的分离度和线条感都非常棒,但是讲实话比起上一代双旗舰ps2000e和gs3000x来说,素质高了一耳朵甚至直逼部分旗舰平板耳机,而且向器乐向进行了倾斜,所以代价就是声乐之间的泛音和衔接感氛围感就少了不少,然而要想这样的素质和锐度非常简单,动圈里composer能做到,铁三角l5000能做到,还各具韵味,甚至还能直接买现在大幅度跳水的平板hekse,所以说实话我当时听它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感觉,果然厉害但是找不到不得不升级到它的理由,因为代餐实在是多。所以歌德又拿出了一个“味道”向的继承者s950,这个真是继承了前旗舰和大乌分庭抗礼的流行表现,同时还拔高了素质,不用换线不用胆机润滑,就有非常好的齿音控制,以及非常油润丝滑的乐感表现,如果说前作美中不足是还有些颗粒感,s950就是完全打磨抛光了不再有这些毛孔的同时还保留了质感,有个电源线品牌叫Jorma,还有个著名的解码和界面的品牌叫weiss,你要是听过这俩可能就能明白我说的那种类似的风格是啥了。如果你喜欢歌德的味道,而且流行古典五五开或者流行占更多,那我还是挺推荐s950的,我觉得甚至是比大乌2更有修养甚至自带胆味的声音,至于he100se,如果你有不错的胆机或者归宿n2这样类似的厚润向耳机线让它取长补短更加全面,或者说你二手捡了个好价具备了性价比,否则虽然我承认它是个确实优秀的耳机,但是我实在想不出,它的什么特性是没有更好代餐难以替代的
作者: xzhfire    时间: 2025-11-23 22:34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5-11-23 21:37
hp100se就像是歌德的秀肌肉之作,展示动圈也可以做到超高素质,它的分离度和线条感都非常棒,但是讲实话 ...

低频容易推出来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22:48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5-11-23 21:37
hp100se就像是歌德的秀肌肉之作,展示动圈也可以做到超高素质,它的分离度和线条感都非常棒,但是讲实话 ...

感谢打了怎么多字回复,如果是听古典比较多,S950是不是不一定合适了?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22:53
听了一下人声,真的很HiFi,层次感和分离度,就像人在耳边唱歌,嗓音是质感、气息分毫必现,而且这张碟还不是录音质量非常高的碟,太有质感了,这张碟之前我是白听了,不敢想象!


作者: academy    时间: 2025-11-23 22:57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3 22:53
听了一下人声,真的很HiFi,层次感和分离度,就像人在耳边唱歌,嗓音是质感、气息分毫必现,而且这张碟还不 ...

用的什么耳放设备推hp100se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5-11-23 23:11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3 22:48
感谢打了怎么多字回复,如果是听古典比较多,S950是不是不一定合适了?

是的,s950属于听古典也行,也不拉胯,但是也谈不上特别擅长。不过问题是,你要是听古典hp100se也并不是什么上佳之选,上有各家平板静电把素质推到极致分毫毕现,下有森海具有独特的堂音强化古典庄严感,akg铁三角又是弦乐小编制一把好手,何必要选歌德这个本来就几乎是流行代言词的牌子去专门听古典呢?
作者: niz    时间: 2025-11-23 23:11
我用的猛禽推的HP100se 我得强调我是听力受损的 对高频的刺激非常不耐受 刚到手的时候我确实觉得太刺激了 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耳朵痛 但是煲开以后 我并没有觉得高频刺激了 所以觉得它高频刺的 一可以试试胆机 二是有耐心等它煲开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23:16
academy 发表于 2025-11-23 22:57
用的什么耳放设备推hp100se

湖人V550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3 23:20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5-11-23 23:11
是的,s950属于听古典也行,也不拉胯,但是也谈不上特别擅长。不过问题是,你要是听古典hp100se也并不是 ...

HD800S实在是不对味道,我宁可听老耳机HD650、DT990感觉都比它好听,可能也是看个人吧!所以我800S买来一直都听的不多,一直在找适合自己的耳机。目前最喜欢的还是DT990,平板静电不考虑了,超出认知了,继续在动圈里面寻找......

作者: zj0428    时间: 2025-11-23 23:36
我想知道那些说hp100se高频太亮刺的人,听的时候前端是什么?CD,黑胶,数播,网播,还是PC本机?越是素质耳机,越挑前端,所有内容的展现都是前端来的,毫无保留,所以到底是hp100se亮刺,还是你听的前端亮刺,就应该说说清楚。

不是随便来一句亮刺就跑了,亮刺这个形容词已经套在太多耳机身上了,到底是厂家脑子不好,还是你前端不好?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4 00:08
本帖最后由 当痔疮来临 于 2025-11-24 00:18 编辑

基于以下设备和线材:
CD转盘:金嗓子DP-90
解码:aqua  LA Voce S3、沐声004(明显aqua  LA Voce S3声音更加立体、更加有质感;004声音略蒙,但是好像更耐听了,而且这种区别低端耳机听不出来,我经常切换了听)
耳放:湖人V550
总线、排插:欧亚德 MTB-6、GPX-R V2
电源线:卡达斯天鹅座、PAD JADE、PAD VESTA
平衡线:卡达斯金参考二代
同轴线:PAD VESTA

其实,我是对高频敏感的,长年耳鸣,比如休息不好的时候,玻璃杯放在玻璃茶几上这种声音我耳朵就会共振一下(不知道怎么描述),所以线材都是厚润的线材,我听下来只能说高频能量比较集中,听木管乐器偶尔有点刺,可能我个体原因,目前听来总体不错,非常带劲的耳机,纳入备选。听了这么多耳机,我听的最舒服的是拜亚DT990,其次就是这个HP100SE,非常意外,下一个目标是听听传说中的K812。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5-11-24 00:31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3 23:20
HD800S实在是不对味道,我宁可听老耳机HD650、DT990感觉都比它好听,可能也是看个人吧!所以我800S买来一 ...

因为800s也是这种路线,古典耳机向流行靠拢妥协,结果搞得哪端都差点儿,古典的经典是800。然后你觉得hp100se特别让你惊喜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你在hp100se之前的耳机到它跨服有点大,所以这种硬素质带来的直观差距是很震撼的,另一个就是你的解码是r2r,线材里又是pad又是卡达斯,相对中和了部分它的素质流走向带来了一些味道。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5-11-24 00:41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4 00:08
基于以下设备和线材:
CD转盘:金嗓子DP-90
解码:aqua  LA Voce S3、沐声004(明显aqua  LA Voce S3声音 ...

真好 风格一致 还克声音里的各种刺儿
作者: 乘风破浪的姐姐    时间: 2025-11-24 00:44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4 00:08
基于以下设备和线材:
CD转盘:金嗓子DP-90
解码:aqua  LA Voce S3、沐声004(明显aqua  LA Voce S3声音 ...

你这套系统听812应该也会很不错,不过它的低频没有歌德带劲,经过hp100se洗礼后应该会觉得更多的是小家碧玉,可能不会太惊喜了,如果你听中国风日风等不多的话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1-24 00:46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5-11-24 00:31
因为800s也是这种路线,古典耳机向流行靠拢妥协,结果搞得哪端都差点儿,古典的经典是800。然后你觉得hp1 ...

很有道理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5-11-24 02:30
bobocrack 发表于 2025-11-23 21:21
Hp100se一看腔体结构,官网描述就知道高频大概率过亮,听不久的,还是3000x

歌德系我目前五支,hp100se(搭配小胆机)+ gs3kx和rs1x平衡(搭配牛牛家旗舰定制放);两支rs1x怀旧。

hp100se有很鲜明的歌德特色与一贯招牌的音乐性(鲜活生动),目前有限的尝试,胆机可中和部分高频的“刺激”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5-11-24 02:33
当痔疮来临 发表于 2025-11-23 23:20
HD800S实在是不对味道,我宁可听老耳机HD650、DT990感觉都比它好听,可能也是看个人吧!所以我800S买来一 ...

森海系也有其独特魅力,所以保留了五支森海(75周年800s,头版800,头版600和两支580J)和一颗森海“遗珠T+A的大P,和歌德轮换,听喜欢的new age,和一些经典classics,独特享受。
作者: 南京人耳机租赁    时间: 2025-11-24 04:07
hp100se小耳罩声音歌德,大耳罩很适合古典,所以有些烧友说hp100se人声挠耳朵,那还要自检系统的,hp100se大耳罩下声场的纵向的庞大程度不弱于hd800头版完全体,且有更高的素质。配胆机,加强周边,解决微冷声,增强厚润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5-11-24 08:17
艾舍长 发表于 2025-11-24 02:30
歌德系我目前五支,hp100se(搭配小胆机)+ gs3kx和rs1x平衡(搭配牛牛家旗舰定制放);两支rs1x怀旧。

...

Vibrato么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5-11-24 08:18
高频亮是因为中低频不足,这么简单的事情知道的也不多
作者: xzhfire    时间: 2025-11-24 11:02
鬼狐 发表于 2025-11-24 08:18
高频亮是因为中低频不足,这么简单的事情知道的也不多

张口就来666
作者: nick092123    时间: 2025-11-24 12:26
鬼狐 发表于 2025-11-24 08:18
高频亮是因为中低频不足,这么简单的事情知道的也不多

你怎么得出这般结论的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5-11-24 13:35
bobocrack 发表于 2025-11-24 08:17
Vibrato么

对,算是“高定”版,请牛牛出手在“标版”基础上再加了一些好料。
作者: A3K442    时间: 2025-11-24 20:53
niz 发表于 2025-11-23 23:11
我用的猛禽推的HP100se 我得强调我是听力受损的 对高频的刺激非常不耐受 刚到手的时候我确实觉得太刺激了  ...

一般听力受损不都是高频的敏感度下降了吗,就是对高频刺的耐受度会提高,这咋还有反过来的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5-11-24 22:00
艾舍长 发表于 2025-11-24 02:30
歌德系我目前五支,hp100se(搭配小胆机)+ gs3kx和rs1x平衡(搭配牛牛家旗舰定制放);两支rs1x怀旧。

...

舍长,煲机能解决rs1x高频刺的问题吗?如果行,大概需要多少小时?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5-12-17 04:04
bobocrack 发表于 2025-11-24 08:17
Vibrato么

嗯,在充分体验eroica升级版后,实在没忍住,请牛牛帮忙升级到了牛家旗舰Vibrato(在Vibrato基础上还二次专门升级了电容)并针对歌德做了调音优化(参考耳机是GS3KX平衡)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5-12-17 04:16
宝贝猪420 发表于 2025-11-24 22:00
舍长,煲机能解决rs1x高频刺的问题吗?如果行,大概需要多少小时?

这个我基本没太多煲机,更没有刻意煲机(耳机稍微有点多,目前听音乐时间有限),就是自然而然地去听了。

“听感”刺激一方面是个体听感偏好,一方面是系统整体。我认为还是一个“整天调配”的选择为主:a. 耳机的调配,rs1x做辅助,一个安静的下午来欣赏音乐极好;b.系统搭配,音乐类型选择,搭配耳放选择好;c. 欣赏配套配合上,茶,香薰,书本,文玩小把件,桌搭。。。因人而宜因地制宜。。。

祝歌德之旅感受生命的跃动。。。



作者: mudanjiang    时间: 2025-12-17 15:30
这个耳机评价不太行啊 卖的人也多 估计都没玩明白就出手了 也觉得折腾起来太累。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5-12-17 15:59
这个耳机是反常识的,一定不能用大推力耳放。我用mojo都非常非常好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5-12-17 16:26
还是认为歌德的木头耳机才是灵魂
作者: 当痔疮来临    时间: 2025-12-18 01:34
yuhuang 发表于 2025-12-17 15:59
这个耳机是反常识的,一定不能用大推力耳放。我用mojo都非常非常好听。

我最近在用胆机推,尝试最佳方案

作者: myskyisme    时间: 2025-12-18 11:37
真觉得冷刺薄,线条细,分离度拉开得有点怪,s950反而是一耳朵舒服
作者: mudanjiang    时间: 2025-12-18 14:13
myskyisme 发表于 2025-12-18 11:37
真觉得冷刺薄,线条细,分离度拉开得有点怪,s950反而是一耳朵舒服

估计厂家已经注意到了 以后的耳机不会这么偏科了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5-12-18 21:14
谢谢指点
作者: fengyuluoke    时间: 2025-12-19 00:14
这耳机评价有点两极分化啊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5-12-19 06:04
新鲜劲过了再说
作者: pcchina888    时间: 2025-12-19 09:06
这耳机就没人说好听,以前刚买的那批大佬现在都不怎么吭声了。。。
作者: zj0428    时间: 2025-12-19 10:34
这耳机就是当年的hd800,水平也是,口碑也是。开始一耳朵惊艳,听多了后大家一起喷,然后断断续续蹭听的人喷,然后听没听过,反正是个人就能喷两句。

玩家自己也发现的确很难搞好,可能又要海量投入,但玩了多年,再海量投入缺乏热情了,而且对歌德海量投入。。。还是卖了算了。

最终歌德肯定没森海运气好,时代不一样了,目前的经济环境也不一样了,经典还是垃圾对人来说就是一线之间。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5-12-19 10:58
pcchina888 发表于 2025-12-19 09:06
这耳机就没人说好听,以前刚买的那批大佬现在都不怎么吭声了。。。

非常好听,只是现在浮躁的社会没人愿意细玩,大家也不愿意分享了。
作者: 初烧小白来了    时间: 2026-1-5 13:05
目前市面的各品牌旗舰耳机我都买过玩过,目前只保留了hp100se,我觉得有这一只足够了,前提是搭配一定要合适,用胆机+归宿N2耳机线,我一点也没觉得高频刺,低频和高频都非常过瘾,难得的是中频也一样的毒,声场特别大,层次感立体,开机戴上根本停不下来,什么音乐都好听,唯一我不太满意的就是有点重,其它完美。
作者: kenspeed18    时间: 2026-1-5 23:57
歌德的古典旗舰应该是Gs2000e ,歌德唯一一个古典比流行好得多的大耳了吧!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6 01:31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1-6 01:42 编辑

“戴上它听音乐,所有的音乐碟片都变成了发烧碟”……对不起,我跟你的理解相差甚远,即使我是听音箱的,声音的细节及分离度,清晰度不及耳鸡,但并不像您所说的那样,一些录制糙粗的专辑,我听音箱也听不下去。或许这耳鸡是以上帝的视觉里体现世间的一切事物,无论善恶、雅致、庸俗都是由我来给这世间的真实一面,怎么样都属正常一样的感观。如果能将低劣的事物也变得……那也是另一个境界。既然有人说高频刺耳又怎么能有这包容所有的音乐专辑变成发烧碟呢?哈哈!有意思!
作者: zj0428    时间: 2026-1-6 09:15
kenspeed18 发表于 2026-1-5 23:57
歌德的古典旗舰应该是Gs2000e ,歌德唯一一个古典比流行好得多的大耳了吧!

gs2000e持有7年刚出掉,我觉得2ke人声比古典好,歌德听古典还是得在gsk,gski里面看。hp100se也是古典很好,但贵太多了。

作者: kenspeed18    时间: 2026-1-6 13:55
zj0428 发表于 2026-1-6 09:15
gs2000e持有7年刚出掉,我觉得2ke人声比古典好,歌德听古典还是得在gsk,gski里面看。hp100se也是古典很好 ...

应该是前段的区别了,我拿Hugo2做解码,Hugo2本身就古典向,高频比较出彩,正好能和Gs2000e搭上,就是线材及耳放上要下点功夫,不然就会太刺激。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6-1-6 18:52
kenspeed18 发表于 2026-1-6 13:55
应该是前段的区别了,我拿Hugo2做解码,Hugo2本身就古典向,高频比较出彩,正好能和Gs2000e搭上,就是线 ...

我也是拿hugo2做解码搭配gs2ke听极端金属,酣畅淋漓尽致。
作者: 打贾    时间: 2026-2-13 09:58
hp100se高音真的是刺到没有朋友,做耳机的哥们我都怀疑是不是有高音听力障碍。如果是国内diy耳机做成这种高频声音,基本上得被喷完了,还好它是歌德。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6-2-15 10:04
本帖最后由 宝贝猪420 于 2026-2-15 10:16 编辑

rs1x高频我耳朵耐受的极限了,s750、gs3000x都不敢再下手了。
爱丽丝m2x我都是用的中碗,flat太刺激了。s750外观好看。

作者: 小吴马特    时间: 2026-2-25 00:04
S950 才是真神,木碗完美中和了100SE 的极尖锐高频,又保留了100SE 独一档的氛围感和听感和解析。
作者: 葫芦里面有狐狸    时间: 2026-6-14 16:03
yuhuang 发表于 2025-12-17 15:59
这个耳机是反常识的,一定不能用大推力耳放。我用mojo都非常非常好听。

我用gt2推hp100se,感觉没有海贝r4好听!请问你用的是mojo1还是2?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6-15 10:10
葫芦里面有狐狸 发表于 2026-6-14 16:03
我用gt2推hp100se,感觉没有海贝r4好听!请问你用的是mojo1还是2?

我两个都有,都好听。绝对素质2更好,但1比较有润。我喜欢1。

还有,mojo一定要连同轴或者光纤。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