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旗舰大耳机都喜欢玩吕布骑狗?
右边是meze的原厂4000多的古河无氧铜镀银8芯旗舰线,左边是某鱼1299的8芯单晶铜手工耳机线,肉眼可见的差距,听感左边更是碾压右边。当年hd800那原线也是一言难尽,换线后听感大幅度提高。难道耳机厂弄个正常点的原配线很难吗….800原线没那么差,耳机线的规律我感觉是系统越好耳机线影响越小,原配线越能用 原线党不赞同,800系原线明明足够好 hd800原线的绝对质量是肯定差的,无氧铜镀银能好带哪里去。胜在均衡,因为毕竟原厂是用它来调音的。原因也很简单,大厂造这种耳机,物料成本可能只占20%,不管是单晶铜还是银都不可能是大厂能承受的,除非把800价格再翻一翻。 除了物料,编织线生产成本也比800那种双绞线高多了,800那根线成本不会超过100,现在光是单晶铜线估计都拿不下来 原厂配件基本上都贵,根本不值那个价 用线材调音是很低效的做法,调阻尼调耳罩都要有效得多,所以大厂肯定都是先根据物料成本确定耳机线,然后用以这根线为基础进行调音工作。800的线还算好的了,至少调音是对的,hifiman家就是连调音都交给用户了 问题是左边和右边的无氧铜成本真的很高吗,?? 上校同学 发表于 2026-5-19 14:36
问题是左边和右边的无氧铜成本真的很高吗,??
现在的话确实算高的。原材料涨飞了 你觉得好的左边, 换一个人听, 经常是卖299他也不认同, 原厂线则接受度广泛一些, 总体认同度高一些. 800有试过换T1线的吗 作为镀银线黑子必须说一句,其实800银插原线失真很低··· 800的银插原线揭示力很强,能量分布很正,大动态微动态协调自洽,声场宽大高度巍峨颗粒线条铿锵有力,音色协调性也挺好钢琴铜管好人声木管也还凑合,缺点就不多啰嗦了。对比形形色色的升级线来说,后者往往强拉分离度过度修饰美化,精致粘土手办风格一统江湖,混杂少量仙人diy的松润动听人声特调···,总之现在的升级线市场是有待进步的,价格锤爆原线声音却不能完胜是个大大的问题。 cdzsz67 发表于 2026-5-19 17:28
你觉得好的左边, 换一个人听, 经常是卖299他也不认同, 原厂线则接受度广泛一些, 总体认同度高一些.
我觉得有的人玩的是个心理认同或者信条,不一定是耳朵收货 原厂就用原线调音,这么会差,换线只是更合你喜好 都旗舰了一般不会随便来,至少是跟耳机高度契合的,然后拉高点素质做官升如果有的话 线能微调声音是对的,但是你怎么判断 你的微调》森海? 抖音吴记的线怎么样,大茄狗什么的,没有任何参数说明,但是不便宜 不能同日而语
8系的咸菜够
但是你要说换也可以换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