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3 23:46

艾美dmp25:我的退烧之选

作为已经不怎么上坛子的老烧,用过的器材、追求过的音质,已经是浮云,来回的AB比较,总想找到可以最适合退烧的器材,同时合我箱子、耳机两不误的要求,有一个数播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选择。

需求:性价比高,系统流畅,手机遥控,音质不错,内置硬盘仓,既可以当数播播放本地音乐或者nus里的音乐,又可以当网播,方便播放qq音乐的收藏夹、网易云音乐的歌单,既可以推箱子又可以推耳机,我这要求更多了吧,同时还希望品牌方是有高端有积累有理念的厂商,这个年纪再去研究层出不穷的dac芯片,来回比较,累都累死。

早几年入过享声A1pro,声音不错,操作一般,后面出掉了。海外品牌的数播贵的要死,声音也不见得好,纠结过飞傲s15和山灵sm1.3,总觉得做便携的搞台机差点意思。

艾美这个厂商一直有那么点好感,可能我也是多年的万豪钛金会员,艾美酒店清亮的色调和每个酒店标志性的艾美丽、经纬度坐标,象征着年轻、活力、灵动又不失情调,其高端产品dmp80高达158000元的价格也让人咂舌,直到看到这台dmp25,有着类似飞傲R9的外观,价格却只有R9的一半,没想到高端台机的厂商,出了这么一款符合我心中艾美印象的产品,首发就下了单。



反反复复听了两周,基本符合我对这个产品的预期,我主要用来接功放推箱子,相比之前用了多年的CD作为音源,可以说dmp25的声音毫不逊色,推我这只服役多年飞利浦x1也明显比之前的便携播放器好一耳朵的听感。

关键是操作起来确实方便,接入网线后,我可以随时把电脑里的歌曲通过网络邻居导入播放器硬盘,手机操作播放即可,本地没有的歌曲,直接用内置的qq音乐、网易云搞定,完全不用操心,如果是播放本地音源整张专辑,导入机器后就可以直接出来专辑图片,编辑专辑名字可以自动编写歌曲名字,非常方便。




下一步准备把音箱功放再升级下,主要还是想好好听歌,器材的比较永没有尽头,对我来说,90分出头的器材,满足我的要求足矣,非要多花几万块把95分提升到98分大可不必。

看刘总抖音直播,马上又要升级系统了,自带空间计算识别,国内厂商真的是日新月异,这么卷下去,海外同行又该没活路了。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4 11:01

艾美的产品对调音非常重视,创始人(多年的资深发烧友也是华为前网络通讯工程师)对每款产品无论贵贱都亲自反复调音,所以这几年艾美崛起得很快。

zhaowenjie 发表于 2025-12-24 13:32

确实选的头疼。心累…

zhaowenjie 发表于 2025-12-24 13:49

这款没有内置硬盘仓吧?

y16918 发表于 2025-12-24 14:39

本帖最后由 y16918 于 2025-12-24 14:45 编辑

标准版支持2.5英寸硬盘仓USB接口支持容量超过4T
移动硬盘M.2接口硬盘(NVME协议2280规格)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4 15:53

zhaowenjie 发表于 2025-12-24 13:49
这款没有内置硬盘仓吧?

我是买了个2.5的500g西数黑盘,店保三年,性价比高点,机器本身有2.5的硬盘插槽,就是固态现在太贵了,不划算

神棍脑放 发表于 2025-12-24 17:39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4 11:01
艾美的产品对调音非常重视,创始人(多年的资深发烧友也是华为前网络通讯工程师)对每款产品无论贵贱都亲自 ...

一个能出HIFI交换机这种智商税的厂商,除了割韭菜,你指望他有啥用?

holefiller 发表于 2025-12-24 19:30

外观太土!

最近好像水军有些多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4 22:06

holefiller 发表于 2025-12-24 19:30
外观太土!

最近好像水军有些多

这外观还土呀。。。看中的就是这8寸触摸大屏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4 22:07

神棍脑放 发表于 2025-12-24 17:39
一个能出HIFI交换机这种智商税的厂商,除了割韭菜,你指望他有啥用?

我没烧到那种成都,HiFi交换机应该是买十几万数播的人玩的

隆福之子 发表于 2025-12-25 01:34

D25牛逼,HDMI接口能输出音频IIS ,也能输出视频信号。一口多用

michaelzxp 发表于 2025-12-25 11:26

据说银色跟黑色声音不同

abccbaa 发表于 2025-12-25 12:08

什么时候能试听

ziyousheshou88 发表于 2025-12-25 12:34

艾美dmp25确实性价比超好

zhaowenjie 发表于 2025-12-25 13:55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4 15:53
我是买了个2.5的500g西数黑盘,店保三年,性价比高点,机器本身有2.5的硬盘插槽,就是固态现在太贵了,不 ...

也在考虑一款数播,真的挺难选,要么系统一坨,要么花里胡哨,声音一般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5 15:19

zhaowenjie 发表于 2025-12-25 13:55
也在考虑一款数播,真的挺难选,要么系统一坨,要么花里胡哨,声音一般

我是看了很久,就是要使用方便、系统流畅、声音不错、性价比高,然后手机能控制,其实也看了什么牵牛座之类的,太贵了。飞傲s15看评论系统不错,声音白开水,又是第一次做台机数播,怕还不成熟,山灵sm1.5那个我也看了半天,艾美这个出来,比他俩都便宜,又是台机降维下来的,直接就买了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5 15:19

abccbaa 发表于 2025-12-25 12:08
什么时候能试听

商家支持七天无理由,买了不好7天就退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5-12-25 16:08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5-12-25 16:10 编辑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5 15:19
我是看了很久,就是要使用方便、系统流畅、声音不错、性价比高,然后手机能控制,其实也看了什么牵牛座之 ...“飞傲s15看评论系统不错,声音白开水,又是第一次做台机数播”
这句评论槽点也太多了,第一S15系统不咋,第二声音不白开水,第三这台机不是飞傲第一次做台机数播,之前就有R7、R9。

估计这种评论就是用都没用过的人想当然写的,尤其是看到飞傲就白开水三个字蹦出来,一句评论居然可以包含这么多错误,看这类评论真的要擦亮眼睛。



隆福之子 发表于 2025-12-25 17:57

水军能不能认真点,D25参数都标记错误,HDMI输出口应该标注IIS-H,D25的HDMI输出口能输出视频吗?是水军的错还是厂家的错?

tony_jc 发表于 2025-12-25 21:07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5-12-25 16:08
“飞傲s15看评论系统不错,声音白开水,又是第一次做台机数播”
这句评论槽点也太多了,第一S ...

。。。我说了我是看评论呀,确实是没用过,另外我说的台机数播,是指箱子系统这种,s15官方自己也承认是音箱烧友希望做成标准尺寸的,r7、r9我觉得就是和dmp25差不多的产品,不是台机数播,更多的是桌面数播,搭配小音箱或者耳机用的。我已经退烧多年了,确实没有精力去ab比较,我用的飞傲还是当年的x5,如果您仔细看我的贴子照片,我的耳机架也是当年飞傲送的。多年未关注,确实有很多错误,如果您是飞傲利益相关方,我这个人感受的贴子,不求准确,请包涵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艾美dmp25:我的退烧之选